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粤纺织企业规避风险抢“出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0:5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网广州6月1日电原本是面对“内提税率,外临特保”的双重压力,现在则被卸下了“八两负担”。对于中国纺织行业来说,显然是一大利好,对于商务部采取“强硬”态度的前景,广东大部分企业也认为会取得积极的效果。

  此次不仅取消原本要加征关税的政策,并在更大面积上免税,直接受益的就是企业。有业内认为根据海关统计的数据推算,广东纺织业原本从下半年起要新增的近10亿人民币税
收负担,随着新调整措施的出台瞬间被完全化解。

  “但是下一步欧美出什么牌,中国又会出什么牌?”这也是企业最担心的问题。多数企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还是采取滚动接单的方法,即只签两个月以内的合同,以此规避可能发生的风险。

  根据现有已签出口合同,尽量早出货更是企业不约而同选择的风险规避方法。来自广东成衣制造基地沙溪镇的信息显示,企业目前仍然维持着加税政策颁布后的出货热潮,并将在未来几个月一直维持下去。

  宏伟贸易公司代理了该镇近百家工厂的外销,该企业经理表示,虽然30日政府的表态让企业感到自己的利益得到了维护,但是当前纺织品出口的形势变化太快了。“在对前景无所适从的情况下,企业惟一能做的就是尽量抢出货了,尤其是当前取消出口税之后企业的负担大大被减轻。”

  广东纺织业协会会长刘岳屏指出,这一趋势会导致近几个月纺织品出口数据偏高,不利于我国与欧美通过磋商谈判解决问题。“但面临着无法断定的经营前景,企业此举也是合理的,只能希望中国与欧美能达成一定的协议,缓解企业的担忧之情。”

  据悉,今年6月份广东纺织业协会将带领一批省内出口企业,前往俄罗斯进行考察,开拓更为多元化的市场。部分佛山企业则将在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的组织下前往美国参加纺织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