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市经济发展引发环境问题 环保总局四措施应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0: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日电 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副局长汪纪戎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中国将从四个方面来应对中国的城市环境问题。

  汪纪戎说,中国是在经济快速增长情况下出现了一些环境问题。中国环境问题的出现是压缩型的,发达国家在一百多年里面陆续出现的环境问题,中国在20多年里集中出现,这是我们必须面对的,需要我们解决的环境问题。

  汪纪戎指出,中国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我们的发展是不会停的。我们现在要应对环境问题,我们需要思考的是发展的观念,需要改变的是发展的方式,需要评价的是我们发展的结果。

  就中国的城市环境问题,汪纪戎表示,应该说,中国城市化的整体程度并不高,当前也正处在城镇化快速发展的阶段。实事求是地讲,中国大多数的城市都出现了因为高强度的经济活动、快速的人流和物流形成的诸多压力,像交通堵塞、基础设施落后、公共服务设施欠帐大、保护和开发的矛盾尖锐、复合型环境污染等等问题。

  汪纪戎介绍说,我们将和各城市政府从以下几方面应对:一是科学合理地确定和利用城市的环境容量,找准城市在区域经济圈中的定位,然后修整城市发展方向,调整城市的发展战略。

  二是组织城市政府集中精力搞好城市的规划、建设、管理,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干好、管好应该由城市管,也只有城市才能管好的事。

  三是用循环经济的理念来调整和改造城市已经有的经济结构,引导市民摒弃不良的生活习惯和消费行为,形成资源节约型和良好友好型的架构和氛围。

  四是组织更多的城市以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为载体,注重城乡联动,构建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的和谐社会。(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