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各地举办丰富活动 为困难家庭儿童献上关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1:04 温州新闻网
我市各地举办丰富活动为困难家庭儿童献上关爱(组图)
打扮成小天使模样的孩子在街头为希望工程募捐。

我市各地举办丰富活动为困难家庭儿童献上关爱(组图)
  昨天,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在113个公交便民兑币售报点,向小朋友发送气球,并祝小读者节日快乐。赵用 摄
我市各地举办丰富活动为困难家庭儿童献上关爱(组图)
  昨天,新丁香江滨大酒店的二楼大包厢里,市儿童福利院的40多位孤儿和丁香公司的老总及员工一起过集体生日。赵用 宇飞 摄
我市各地举办丰富活动为困难家庭儿童献上关爱(组图)
  昨天,鹿城区妇联等单位在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大型游园活动,来自全区4000多名小朋友参加了活动。卢春雨 林芳 摄

  我有爸爸妈妈了

  11岁的黄佳佳是在市儿童福利院里长大的。她最大的心愿就是跟其他小朋友一样有父母的关爱。昨天,她的愿望实现了:乐清的南忠权、郑丽云夫妇给她送来了父母的温暖。同黄佳佳一样,这一天,市儿童福利院其余20名孤儿也都拥有了自己的“爸爸妈妈”。这些“爱心父母”有的是兄妹,有的是恋人,有的是新婚夫妻,有的则是带着孩子的夫妇。

  在温州乐园,这些用爱心组成的临时家庭,度过了快乐的一天。你瞧,14岁的杨宪英和年轻的爸爸许文俊,驾驶着各自的碰碰车,你撞我我碰你,玩得不亦乐乎;8岁的温红喜小朋友,吃巧克力冰淇淋吃成了大花脸,妈妈张女士用纸巾细心帮他擦干净。“谢谢爸爸妈妈,让我度过一个特殊的儿童节。”孩子们脸上露出了甜甜的笑容,一旁的“爱心父母”们则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经常去儿童福利院看这些孩子,带他们出去玩,让这些特殊儿童感受家庭温暖。

  我能继续上学了

  昨天的温州乐园里,同样快乐的还有另外一群小朋友。他们是来自民工子弟学校育才小学、光明小学的30位民工子女。这一天,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者与外来民工子女结对助学,给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礼物。

  随着旋转木马的飞旋,安徽小女孩朱颖的笑声也在飞扬。一群本与她素不相识的叔叔阿姨,从昨天开始资助她完成九年制义务教育。现就读于育才小学五年级的朱颖,父母均在温务工,家境贫困。帮助朱颖的是一群在网络论坛上相识的年轻人。“论坛上有十几个人,每人都是自愿捐助的,我们共同的心愿是让民工子女们在求学路上一路顺风。”网友郭笑这样表示。温州乐园里体验快乐大转盘,到肯德基餐厅吃着从未品尝过的汉堡包,特别的爱陪伴朱颖欢快地过了个节日。

  据市妇联统计,自今年5月开始征集志愿者与外来民工子女结对助学活动以来,社会各界共资助了93位外来民工子女,资助金额达4.5万元。

  我找到新朋友了

  “这是陪我很久的小熊维尼,送给你,祝你节日快乐!”“这是我自己做的贺卡,希望你能喜欢。”两双稚嫩的小手拉在了一起,互换了友情卡和礼物。昨天,来自瓦市小学、光明小学和水心一小的15名小朋友主动报名,随着副市长钱成良、团市委和太平洋人寿保险的代表踏上“爱心之旅”,先后走访了育才小学等5所民工子弟学校,给同龄的伙伴们送去了礼物,还结为好朋友,一起唱啊,跳啊,格外高兴。

  “我准备了铅笔、水彩笔、圆珠笔,还有铅笔刀、橡皮、本子……”在育才小学教室里,来自瓦市小学二(2)班的曾彦凯向记者展示了他准备送出去的礼物。在他认真寻找下,他找到了育才小学三(3)班的蒋孙静。“这是两个手拉手的好朋友,这是一颗心,我希望我们永远是好朋友。”蒋孙静羞涩地把一张彩色卡片送给了曾彦凯。尽管是一张薄薄的、粗糙的自制纸卡,但上面有着外来民工子弟最淳朴的心意,用彩色的蜡笔画有草地、花和美好的祝语“Tomyfriend”。

  据介绍,此次团市委联合太平洋人寿保险共给育才、丁字桥等五所民工子弟学校送出了5000份节日的礼物,每个学生都获得了一个文具盒和一合彩色水笔。

  我赢得奖品了

  来吧,这里是快乐的海洋!昨天,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被装扮成一个大游乐场,到处洋溢着欢歌笑语,成千上万的孩子在游园活动中享受着节日的快乐,并用自己的智慧和才能赢得了节日的礼物。

  据了解,此次游园活动共设置了“芝麻开门”、“世界之窗”、“异想天开”、“跳出真我”、“父子捞鱼”等60多个特色各异的项目,并准备了精美的礼物。“这个娃娃好漂亮啊,我太喜欢了。”在开锁活动中,巨一小学的陈叶芳“脱颖而出”,获得了一个芭比娃娃的奖品。拿着这个自己赢得的礼物,她爱不释手,和同行的小伙伴们分享自己的喜悦。

  昨天特别开心的还有来自平阳凤卧红军小学的50多名学生。从来没有参加过大型游园活动的他们,一下子就被这丰富多彩的节目吸引了,玩得不亦乐乎。“这些活动我几乎都没有玩过,真是太有趣了……”6年级的翁莎莎兴奋地说:“我们今天真的很开心,这也是我最快乐、最难忘的儿童节!”

  我看广场表演了

  昨天上午,尽管时有小雨霏霏,却丝毫没有影响市区松台广场的欢乐气氛。由市少儿图书馆主办的庆“六一”少儿广场文化活动在这里热闹开场,来自我市25个小学约5000名小学生参加了各项活动。

  活动分亲子游艺区、家教影视区、有奖竞答区、“迪迪龙”英语交流区、图书交换区等区块。孩子们不仅可以尽情参与农家乐、我来比划你来猜、钓鱼、灌篮高手、包饺子、跳绳、旋陀螺等传统游戏,还观看了20余个精彩的文艺表演。同时,不少同学还把家里闲置的图书带到了图书交换区,与同伴们资源共享。

  我参观秦俑展览了

  “真是不过瘾啊,等以后工作了,我要攒钱去西安看更多的兵马俑。”认真用手比划着,18岁的杨普岳这样“告诉”他的伍老师。昨天上午的市博物馆兵马俑展厅,没有叽叽喳喳的讨论声,只有眼神与手势的交流,来自市聋哑学校的30多名学生就在一片静默中咀嚼着历史的沧桑。

  “前段时间看报纸知道兵马俑来温州,他们就要求来看了。”年轻的伍老师说,自己虽然手语不错,但用来表达兵马俑的一些特有词汇还是有点困难,为了让孩子能通过手语尽可能领会讲解员介绍的知识,往往一个词语就要比划好一会儿,“不过看到他们收获这么多,我也开心。”

  我为希望工程募捐了

  “阿姨,请你为希望工程献点爱心吧!”昨天下午,一群来自学院路小学的可爱“小天使”端着红色的募捐箱,穿梭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的人群中,在为希望工程劝募资金。

  “我觉得很有意义,可以帮助别人。”今年才7岁的“小天使”周洋是在妈妈帮助下来参加劝募的。小小的个头,圆圆的小脸,还带着奶声的声音,不少大人被他们的可爱和爱心打动而纷纷捐钱。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团市委主办,共有来自市区学院路小学和上陡门小学的50名7至11周岁的小朋友自愿报名参加,分别在松台广场、欧洲城、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和温州乐园进行了劝募活动,募集的所有款项将纳入希望工程基金,专用于贫困的外来民工子弟学生入学。截至昨天下午4点30分,活动共募集到5700余元。(温州日报丹容秀慧 海华 小静 也芬 东升)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