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航班因气候延误 旅客不满服务态度拒绝登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1:16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6月2日消息:记者昨天从温州民航部门了解到,前晚北京至温州的两个航班因气候原因延误,原本在6时多和8时多起飞的航班,到昨天凌晨2时多和4时多才到达温州,有部分旅客拒绝登机,直至昨夜才抵温州。

  据了解,这两个航班发生延误后,其中乘坐国航航班的温州部分旅客认为他们没有得到妥善安置,且对方态度不好,便拒绝登机。直至昨晚,这批旅客被国航安排到20时05分的
航班从北京飞往温州。

  苍南县宜山镇林先生昨天下午在北京机场致电本报“党报热线”说,他本是前晚乘坐国航20时05分的航班北京飞往温州的。当时他们去问机场工作人员航班为何延误时,对方说是北京当天下午下冰雹造成的,但没有说明飞机几点会到。晚21时30分许,在他们的强烈要求下,机场才送来晚饭。其间他们提出先安排住宾馆休息等候,但国航值班经理没有答应。

  林先生说,他们这130多号人一直等到昨日凌晨0时15分,一个航班将40多名愿意回温州的旅客送往温州。可是还有80多名旅客拒绝登机,要向国航讨个说法,后被安排到宾馆休息。林先生说,昨天的航班安排好后,国航仅是来了个电话,居然连一点歉意都没有。

  据有关人士介绍,国内并没有航班延误如何对旅客补偿的条例,而航班延误是航空业不可避免的事情。问题的关键在于,出现延误后要及时与客人沟通。据了解,2004年6月26日,国家民航总局公布了《航班延误经济补偿指导意见》,其中明确了当航空公司因自身原因造成航班延误,除按照民航有关规定做好服务工作外,航空公司应根据不同延误时间的实际情况,对旅客进行经济补偿,经济补偿的方式可采用支付现金、票款打折和赠送里程等,航空公司应根据并尊重旅客本人意愿。(温州日报记者周汉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