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救治重症儿童基金告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1:34 金羊网-新快报

  资金不足难以为继,市妇联呼吁捐款

  新快报讯(记者 文安 实习生 田红娟 通讯员 刘青英)记者从广州市妇联获悉,成立4年的广州救治重症儿童专项基金“已近枯竭”,妇联呼吁社会爱心人士给予捐助。

  据市妇联副主席关棣仪介绍,在今年六一儿童节期间,妇联将启动6个100计划:即为
100个贫困儿童义诊、为100名重症康复儿童复诊、为100名孤儿送礼物、为100名残疾儿童送一套新衣服、资助100名贫困儿童完成九年义务教育,以及组织100名大学生对100名贫困儿童进行义教等。

  关棣仪表示,为资助100名贫困儿童读书,妇联今年已筹集到80多万元,按照每个孩子义务教育需7000元来算,这笔钱已能完成资助。不过,关棣仪也表示,成立于2001年的广州市儿童福利会救治重症儿童专项基金目前已所剩无几,急需资金补充。“我们给孩子义诊,发现癌症、先天性心脏病、脑瘫、肾衰竭等重症,会马上给予医疗帮助,但是目前资金非常紧缺,我们担忧即使查出病症,也无法帮助孩子康复。”

  据了解,该基金成立4年来,已收到各类捐款1000多万元,救治了300多名重症儿童,其中120多名完全康复,但是今年基金仅收到40万元,处于枯竭的边缘。因此,妇联呼吁社会爱心人士能够伸出援手。

  广州救治重症儿童专项基金开户银行:中行德政中办账号:515-815905302708091001

  (Robby/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