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骆惠宁调研时强调:抓紧整改务求实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1:45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5月31日,省委副书记、省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骆惠宁到海东地区了解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工作情况。

  绿色覆盖的湟水谷地,处处生机勃勃。骆惠宁先后到乐都、平安县直机关,了解党组织和党员个人整改工作的情况,深入乡镇农村,听取干部群众对整改工作的反映和评价。在乐都县人民法院,骆惠宁详细了解了法院党组织和党员个人抓整改的情况。该院在先进性
教育活动中,案件审结率比去年同期上升了21个百分点,上诉率下降了12个百分点,发回重审、改判率降低了4个百分点,并涌现出优秀的党员司法工作者。骆惠宁对该院的整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法院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就是要牢固树立司法为民思想,落实司法为民措施,切实做到公正执法。在雨润镇深沟村地头,骆惠宁与围拢过来的村民们亲切交谈,了解县农业局为群众办实事的情况。村民们说,今年搞先进性教育活动,农业局为我们调来大蒜良种,并派农技人员进行指导,看现在大蒜的长势,收入肯定能比去年多。骆惠宁听后高兴地对县上的干部讲,搞先进性教育就是要解决问题,为民服务。

  在平安县红岭新村徐树红家的院子里,骆惠宁与乡村干部和党员群众促膝谈心。村民们激动地说,让他们发愁了两年多的饮水难问题已列入了县上的整改内容,县水务等部门正在解决,近几日就可望不再吃窖水了。交谈中,骆惠宁还就乡村如何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听取了大家的意见。

  在听取海东地委关于整改工作的汇报后,骆惠宁指出,海东地、县委和参加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各级党组织,对先进性教育活动抓得紧、抓得实,目前已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有力地推动了各项工作。他说,当前整改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段,要继续坚持领导干部带头,领导机关负责,深入基层,大处着眼,小处着手,集中一段时间和精力,创造条件,再解决一批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

  骆惠宁强调,要对参加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机关、单位的整改情况作一次梳理排队,看一看哪些单位整改工作抓得好,哪些单位整改工作抓得还不紧。针对薄弱环节,加强指导和督查,确保各机关、各单位整改工作都能见实效。要加大舆论宣传工作的力度,让群众更多地了解整改工作的进展情况,更好地发挥参与和监督作用。要在整改阶段中,进一步组织党员开展“立足岗位做贡献,我为党旗增光彩”活动。对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涌现的优秀党员,各地各单位可在“七一”前加以表彰,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

  骆惠宁还就做好群众满意度测评的准备工作和开展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准备工作等,提出了要求。(作者:王青乐)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