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海省委统战部将在五方面整改 仁青加提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1:47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省委统战部在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阶段,将民族宗教、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党外干部培养选拔、自身素质等五个方面作为整改重点,进行整改。这是记者5月26日在省委统战部举行的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方案通报会上获悉的。

  民族宗教工作方面,贯彻落实省委《关于进一步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意见》,总结创建活动成功经验,巩固创建成果;加强国务院《宗教事务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
彻落实工作,制定我省贯彻《条例》实施方案;着力解决宗教工作中的一些突出问题,把矛盾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

  在加强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方面,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央5号文件精神,代省委起草我省贯彻中央5号文件的实施意见;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对无党派代表人士的培养;支持和指导各民主党派开展以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考察调研活动,努力提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能力和水平。

  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工作方面,组织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深入学习宣传国务院“非公经济36条”。参与我省贯彻国务院“非公经济36条”实施意见的调研、起草等工作;开展“争做优秀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活动,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爱国、敬业、诚信、守法、贡献;帮助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开展招商引资、引智、引才活动;组织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开展光彩事业,帮助贫困地区群众脱贫致富;加强工商联组织建设,推动尚未建立工商联组织的州、县成立工商联组织。

  在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工作方面,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省上关于加强培养选拔党外干部工作的意见,争取年内在培养选拔党外干部工作上有一定突破;督促各级党委统战部门与组织部门加强联系,使培养选拔党外干部工作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

  在加强自身建设方面,通过加强中心组学习和各级党校的培训,努力建设一支“学习型、思考型、民主型、创新型、实干型”的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履行指导和管理职责,把社会主义学院真正办成培养党外人士以及统战干部和统战理论研究人才的基地;做好构建和谐青海的调研,为省委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制度建设、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营造宽松和谐的工作环境,形成严谨、规范、文明的工作秩序。

  通报会上,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仁青加要求班子成员和各处室要切实树立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把着力点放在整改方案的落实上,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扎实整改,立整立改。(作者:毛翠香)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