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洪灾袭湖南 22人断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1:48 金羊网-新快报
  邵阳、娄底、怀化灾情严重

  综合新华社消息5月30日至6月1日,湖南省邵阳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娄底市等地遭遇特大暴雨山洪袭击。据截至昨日各地上报的灾情,目前已证实有22人死亡。

  据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介绍,5月30日湖南省共有8个县市出现暴雨。5月31日至6月1日有24个县市出现暴雨和特大暴雨,其中日降雨量超过100毫米的县市就有5个,暴雨中心24小时降雨量超过200毫米。受此次暴雨山洪影响,湖南省怀化市、娄底市等部分地区主要道路交通中断。

  暴雨山洪造成邵阳市新邵县太芝庙乡、潭湖乡、陈家坊镇3个乡镇有10多个村房屋被淹,30多幢房屋倒塌。由于山洪发生在凌晨3时,许多农民尚在酣睡之中。据当地政府部门最新披露,这起新邵县建县以来最严重的山洪现已造成17人死亡,失踪35人,受灾群众54600余人。

  另据娄底市所属的涟源市防汛部门上报的数字,已有5人在暴雨山洪中死亡。此外,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顺县、龙山县也出现了灾害性天气。

  灾情发生后,湖南省委书记杨正午当即要求邵阳等地市县领导设法尽快到现场组织抢救;省直部门也要尽快组织相关人员到灾区指导救灾工作;并要求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紧急通告各地务必做好防御山洪灾害和水库保安工作。

  娄底市死亡人数5人

  邵阳市死亡人数17人
洪灾袭湖南22人断魂(组图)
图:灾民获救

洪灾袭湖南22人断魂(组图)
图:灾情严峻

洪灾袭湖南22人断魂(组图)
图:救援人员全力抢救

  乡长唐飞救灾牺牲

  新快报综合报道在湖南省新邵县昨日下午5时许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新邵县委宣传部长申桂荣介绍,灾害发生时间确定为1日凌晨零点30分左右。据政府部门透露,太芝庙乡乡长唐飞、党委副书记李映辉在组织群众抢修救灾时牺牲,当时他们乘坐的车辆在太芝庙乡主干道上被洪水冲走,车上共有7名干部,只有1人跳车逃生。失踪人员里还有太芝庙乡中学5名学生。

  据悉,山洪暴发后,沿龙山河岸20公里内近47个村的村民严重受灾,受灾群众54600余人,倒塌房屋3560栋,淹没农田5.6万千余亩。灾害还造成部分乡镇交通、电力、通讯全部中断。

  据了解,受灾最严重的太芝庙乡至今交通、电力、通讯全部中断。在潭府乡跃进村,县级公路已被冲断,在稻田中形成一条10余米宽的临时河道,目前还有400多名村民被围困。为解决村民的出入问题,当地政府部门正在组织搭建简易桥梁。

  (穗风/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