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九旬汉与近百只耗子同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1:49 东南快报

  一只硕大的老鼠在煤气管上玩“高空钢丝”,其余的老鼠懒得看它表演,叽叽喳喳地挤在李曾田老人的饭锅旁抢食……在不到60平方米的楼房里,近百只老鼠悠闲地与94岁的李曾田共处一室。“老了,管不了那么多不速之客了,干脆就接受它们吧!”无依无靠的李曾田说。

  近百老鼠逍遥老汉房

  昨日中午,记者走进大连市甘井子区秀水路的一栋楼房,轻敲李曾田老人家的门,屋内传来一阵叽叽喳喳的叫声和锅碗瓢盆落地声。老人又没在家。邻居告诉记者,老人白天拾荒,晚上才会回来。

  夕阳西下,一位白发蓬起,步履蹒跚的老人踏着余晖走向楼口。有人告诉记者那就是李曾田老人。记者上前搭话:“老人家,听说您家里养了近百只老鼠?”

  “老鼠赖在我家,撵不走了!”老人一笑,请记者到家里做客。

  记者进门后,几十只老鼠唰地立起耳朵,烁烁放光的小眼睛眨了几下,然后所有的老鼠都消失在满屋的垃圾废品当中了……

  在满屋的叽叽喳喳声中,李曾田说:“我开始也烦这些老鼠,时间长了,就随它们便了,它们想吃,就喂它们,想睡就让它们躲在破烂下边睡。我现在都能叫出它们的名字,什么‘大大’、‘小小’的,和人一样,他们也有自己的面容啊!现在大概能有百只了吧!”

  串门老鼠惹得邻居很烦

  “我现在也不拾掇屋子了,破烂我也不卖了,全给它们当家具了。”李曾田笑着,“不怕你笑话,我老头光棍一个,有几只老鼠陪我,还挺热闹!”

  李曾田掰着刚买来的馒头,撒向垃圾缝隙中,然后满屋子都是老鼠们磨牙的声音了。李曾田慨叹:“老鼠们也算是我的心肝了,我每个月的退休金,被它们吃掉一半呢!”

  李曾田诉记者,他和老鼠们已经是楼区里特殊的居民了。近三四年,邻居对他和老鼠很不友好,楼里都是老鼠药、老鼠夹。

  “我希望,小家伙们不要出门了,可是它们哪听啊,总是遭遇黑手,我老了,也伤不起心了!”

  “现在社区都愁死了”

  40分钟的谈话,记者已经被熏得头晕了。走出李曾田家,邻居们的抱怨声就把记者淹没了。张国强老人说:“天热了,鼠疫发作,整个楼区就完了!谁说也不听!”

  李曾田的社区主任宋淑兰一脸无奈:“怎么劝也不行!现在社区准备向政府求援,看是否能强制清理!”(来源:《华商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