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资委下发《指导意见》 督促中央企业修“文化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1:52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6月1日电(记者王宇)记者1日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获悉,国资委日前下发了《关于加强中央企业企业文化建设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提出,中央企业要在3年内建立起反映企业特色的企业文化体系。

  国资委副主任、中央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会长王瑞祥1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指导意见》体现了国资委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关于加强和推进中央企业企业文
化建设的基本要求,即要用3年的时间,基本建立起适应世界经济发展趋势和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要求,遵循文化发展规律,符合企业发展战略,反映企业特色的企业文化体系。

  据介绍,《指导意见》共分四大部分十八款项,涉及企业文化建设多方面问题,《指导意见》的出台经过了反复地讨论和广泛地征求意见,历时将近一年。

  王瑞祥说,今后一个时期,国资委将通过广泛调研、深化企业文化建设课题研究、开展学习培训、组织专题论坛、探索提出针对不同类型、规模、层次企业的分类指导意见等措施,促进中央企业企业文化在市场经济条件下的转型和再造。

  企业文化是一个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形成的以企业精神和经营管理理念为核心,凝聚、激励企业各级经营管理者和员工归属感、积极性、创造性的人本管理理论,是企业的灵魂和精神支柱。据介绍,和世界知名企业相比,我国企业在文化建设上还存在较大差距,突出表现在企业文化建设认识不到位、发展不平衡、专业人才队伍缺乏等方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