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包头285学生集体腹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2:07 现代快报

  据《内蒙古晨报》报道5月30日下午3时许,有读者称:包头二中(高中部)过百名学生出现集中呕吐和腹泻症状。5月30日下午6时,读者再次报料称包头市第八中学部分学生也出现了集中呕吐和腹泻症状。

  5月31日一早,记者便兵分数路对此事展开了进一步采访。

  据包头市东河区防疫站工作人员介绍,他们5月30日上午接到二中一保健老师的电话,称部分学生出现头晕、呕吐、高烧等症状。该防疫站组织工作人员赶到医院了解情况。由于当时发病的学生有200多名,工作人员随即抽查了29名学生,发现均患有不同程度的肠胃性感冒,马上对学生们食用的食品详细检查,已排除食物中毒的可能。当天下午,工作人员又赶到中心医院了解情况,碰到有包头八中的两名学生也因同样症状在医院就诊。

  后经该防疫站工作人员进一步了解,这些学生在发病前均饮用过同一种水:包头市东河区二里半附近一个饮料厂生产的“佳佳乐”桶装纯净水。目前,包头市防疫站环卫科的工作人员已抽取水样进行化验。至于学生集体患病是否由于饮用水,结果还需进一步等待。

  在东河区教育局,办公室王主任称,目前,两校向教育局汇报有腹痛症状的学生总人数是285名。

  另据《重庆时报》报道5月29日中午,重庆垫江县颐圆大酒楼高朋满座,三家人在这里摆了共30多桌酒席,其中庆生酒12桌、满月酒9桌、婚宴18桌。当晚,参加宴席的人们相继出现腹痛、恶心等症状,经医院诊断为食物中毒。据当地卫生部门统计,出现不良反应的人数已超过120人,其中100余中毒者已送进当地医院救治。庆幸的是,这些中毒者并无大碍,只是一般的胃肠炎症,经治疗已脱离生命危险。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