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收不到水费就拆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3:43 新民晚报

  房屋空关,滴水未用,有关部门怎能——收不到水费就拆水表?

  本报讯(记者陈浩特约通讯员王爱东)昨晚,丁女士向本报投诉,她家的水表竟然被当地的自来水厂擅自拆除了,害得他们一家无法正常用水。

  据了解,丁女士在奉贤区泰日社区购有一套别墅房,每隔两三个月才去小住几天。昨
天傍晚,她和家人前往别墅想住两天,但发现家中已经断水。原来当地的自来水厂职工竟然进入她家花园,擅自将地下的水表拆除了!她还发现了一张水厂的告知书,说是因为拖欠水费,故已作拆表处理,如要用水,请到水厂重新申请。

  由于没有水用,丁女士只得和家人返回市区。据丁女士回忆,每次只要收到小区门卫送来的水费单,她都是自己或者委托门卫前去交费的。最近她已有一两个月没有到奉贤去了,即使水厂认为她这一两个月没有交费,也应该看一下用水量,怎能擅自进入她家花园,将水表一拆了之呀!

  为此,记者与市水务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取得联系,获悉本市早有供水管理条例等法规,在居民没有恶意欠费的情况下,未经市、区政府的批准,不得擅自做出断水的行为。因此,市水务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已责令当地水厂予以改正。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