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欧美采购团来华狂购纺织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4:02 扬子晚报

  北京讯 我国突然宣布取消81种纺织品出口税,被欧美利益团体描绘为一个“危险的信号”,但对欧美纺织品买家,这却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

  昨天,记者从广州会展服务中心获悉,在与广东供应商签订了5000万美元合约后,首个访华的大型欧美纺织品采购团“转战”绍兴,继续其为期半个月的采购之行。而由于此间预期增加的关税取消,采购商们被放开的手脚可能为中国纺织品企业带来更多订单。

  广州是采购团中国行的第三站。此前,采购团曾抵达杭州、苏州。

  尽管正值中国与欧美纺织品摩擦升温之时,对峙也面临升级的可能,但欧美纺织品买家的中国采购之旅却未受影响。“政策的变化使贸易的不确定性增加,但进口商更多看中长远发展。”采购活动相关负责人说。而有乐观估计,采购团的总订单量有望超过18亿美元。

  广州会展服务中心的王小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买家的态度十分鲜明,他们并不同意对中国纺织品的限制行为。而取消出口税使中国纺织品的成本优势得以保持。

  目前,中国附加值低的服装单件利润一般只有3%至5%,如果提高关税,则供应商必须提价8%左右,对于美国的采购商来说,转向印度或巴基斯坦采购可能是更明智的选择。不过,目前大多数买家和中国纺织品企业在签单时仍保持谨慎态度。“现在,中国企业往往是有大单也不敢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