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大平台”绘制包河“新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4:1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做精北部

  发展商贸服务,做强中部发展工业经济,而做美南部发展休闲旅游。包河区通过打造三大发展平台,实现着经济强区的“梦想”。

  做精北部

  在包河区内,312国道以北的区域是该区商贸服务业发展的主要阵地。为发展商贸服务业,该区与国风塑业、江汽、安凯等大企业建立起经常性的紧密合作机制。目前国风塑业已将包河区作为主要的工业转移基地,年产30万吨木塑的项目已经“开花结果”。江汽集团的重工业基地也已“安家落户”,预计到2008年,该基地年产值将突破50亿元。与此同时,家乐福、好又多等大型服务企业纷纷进驻包河区,便捷完善的商业服务网点不但方便了辖区居民,更繁荣了包河区的经济。

  做强中部

  在包河区,312国道向南延伸靠近十五里河沿线被誉为该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正处包河区的中部,规划面积12平方公里的包河区工业园就在此处。包河区正是以此工业区为主要载体,引导工业东扩至大圩农副产品加工区、淝河路沿线,西进到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包河区的中部地带,打造一条企业资源密集的“工业走廊”,以中部的工业化带动全区的城市化。截至目前,包河工业区已经吸引了至少70多家企业落户,税收超过3300万元。

  做美南部

  随着合肥市大城市建设南进迎湖扩展,包河区发挥义城镇和大圩乡宜农、濒水、近城的优势,将南部区域建成以义城滨湖旅游开发、大圩都市型农业发展为特色的旅游休闲中心。义城镇总面积75平方公里,其中,41平方公里为巢湖水域面积。正因为有水,很多投资商是慕名而来,表达投资意向。而临近巢湖的大圩乡是典型的江淮水乡。如今,包河区正在建设“一线十点”工程:在包河大道沿线30公里的范围内建成10处观光农业景点,这不但得到市政府的认同,市旅游局去年还出资70万元请来国内旅游界著名专家为大圩乡进行乡村旅游总体规划。·爱文书霞守君·(来源:合肥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