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口井两只泵怎解3万人之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4:1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本报讯仅仅只有一口井,依靠两只水泵打水(其中一只已部分坏损),这样简陋的镇自来水厂却要供应一个镇的居民生活用水。肥东撮镇3万居民陷入水荒之中。

  据报料的徐先生反映,他住在火车站街19号,三四年前他家花1500元安装了自来水管,刚装水管的那一段时间,每天大概还能够供应10个小时的水,可是好景不长,渐渐地供水时间越来越短,常常一天只有一两个小时,自从5月份以来干脆就没有水了。

  5月31日上午,记者赶到撮镇火车站街,很多居民闻讯后都来反映这无水的痛苦。一位李大爷说,家里的自来水管早就成了摆设,5月份以前,有时上午10点左右还能滴点水,现在想滴一点水都难。更让人气愤的是,每个月一户5元的水费却总是收得很准时。“我们没有水用,他们从来都不管,收水费却特别积极。”李大爷拿出一张5月4日撮镇镇自来水厂的收费发票给记者看。

  “我每天都要走一站路去洗菜,可是那里的水也不是很干净,常常洗的菜里还有虫,现在我每天最多只烧两个菜,没水洗啊!”一位洗菜回来的陈大姐端着刚洗过的菜给记者看,在绿莹莹的菜叶上记者仍能看见些许杂质。

  记者跟随着大家来到附近唯一的水源——一口直径两尺左右的水井旁,据李大爷介绍,附近大约有60多户居民的用水全靠这口井,由于井边有很多垃圾,水质一直不太好,水很咸而且比较浑。“这样的水按理说都不敢喝,但是不喝又怎么办呢?只能把水烧开了凑合着喝,有时看着烧开的水上漂着的泡沫,都恶心得想吐。”

  随后记者来到撮镇镇自来水厂,附近居民说,所谓的自来水厂已经不存在了,地皮都卖给了别人。记者穿过一个早已废弃的大水塔,只见有两台水泵正在从一口大井里抽水上来,看管水泵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撮镇的自来水就是从这口井里来的,由于水源有限,只能上午抽点水,下午根本没水可抽。记者试图与该厂的刘厂长联系,但是始终无法联系上。

  当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撮镇镇党委王书记,他说,原来镇上水厂有三口辐射井,2000年时倒塌了两口,现在的那口井根本满足不了全镇的需求。镇政府针对这一情况向肥东县委提出申请,筹资600万元从肥东县水厂引水到撮镇,现在这项工程正在进行之中,水管已经在铺设,加压泵房已经建好,但什么时候能够完工还不太清楚。

  (王成丽)
一口井两只泵怎解3万人之渴(组图)
瞧!这就是简陋的自来水厂

一口井两只泵怎解3万人之渴(组图)
垃圾旁的小井便是五六十户居民的水源(来源:合肥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