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前十名纳税大户缴款38亿 王永庆位列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4:56 新华网

  据港媒报道,台湾2005年报税期已在5月31日结束,台湾报税大户第一名是台塑集团董事长王永庆,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排名第二。

  台湾财政部门对2005年报税情况初步估计得出,年收入在99万台币以下的民众,大约占总申报件数的90%;年收入在372万台币以上,约占3%的纳税人,相当于14.85万人,但所缴税的金额却占总额的35%,高达676亿台币。

  而根据公开信息观测站的初步估计,台湾的缴税户中,台塑集团董事长王永庆以初估的缴税额为13.6亿台币,名列榜首;身价比王永庆多500多亿台币的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因为节税有方,初估需缴9亿台币,因此排名第二;排名第三的是广达董事长林百里,初估缴税额为6.6亿台币。

  另外,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和长荣集团总裁张荣发也都名列缴税前十名大户中,而前十名大户的缴税总金额,高达38亿台币。(言恒)(来源:中国台湾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