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汇丰银行成中国内地分行网点最多的外资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5: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日电(记者王宇)汇丰银行在成都和重庆设立的代表处,已于近日被获批升格为分行。

  据汇丰银行有关人士介绍,为配合西部大开发的发展战略,汇丰率先在成都和重庆设立代表处。最近,这两个代表处被获批升格为分行,此举意味汇丰将进一步加大支持中国西部建设的力度。

  汇丰成为目前在中国内地拥有最多分行网点的外资银行。上世纪80年代以来,汇丰加快了在中国市场的发展速度。从1980年代在北京设立代表处开始,到如今在内地拥有多领域的战略合作,并成为中国金融业最大的外资投资者之一。

  为更好配合中国经济发展,汇丰坚持在中国金融业改革最急需的领域着力,包括入股交通银行并深入发展一系列战略合作,入股平安保险并成为这家中国第二大保险公司主要股东,积极将国际金融业的管理经验带到中国。汇丰银行将自己强大的环球金融优势与对中国市场的深刻理解很好地结合起来,积极参与多领域的合作,不仅有力支持了中国金融业的改革与发展,也为汇丰带来了在中国市场发展的更多机遇。(完)(责任编辑:廖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