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著书爆陈水扁有外遇新党议员将被褫夺公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5:2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日消息据外电报道,因著书爆陈水扁有外遇而惹上官司、新党台北市议员李庆元昨天遭台湾高等法院判处6个月徒刑。

  李庆元在2000年“大选”时和当时的新党“总统”候选人李敖合写《陈水扁的真面目》一书,内容指陈水扁和女助理、女化妆师及女“立委”高金素梅有外遇,因此被扁及其妻吴淑珍告上法庭。

  李庆元辩称,书中内容早在他另一本书就已披露,只是当时出版再做增删,而且书的版权也不在他手上,他无法决定书是否出版,所以,他没有使陈水扁不当选的意图,而且这些内容其他媒体也都已报道过。

  但高等法院合议庭认为,对于书中所写陈水扁外遇情节,李庆元提出的多是其他媒体报道,并没有提出有力证据或提供相当的理由,证明他所写的内容是真实的,只能说是街谈巷议。李庆元在“总统大选”期间散布不实情事,有使陈水扁落选的意图,已违反所谓“总统选举罢免法”。

  李庆元虽得易科罚金,但褫夺公权2年,如果不上诉,近期内将丧失“民意代表”资格。不过,即使上诉台湾“最高法院”,仍极可能失去明年参选议员资格,这将是他从政以来最大的危机,为了表达内心不满,今天将抬棺抗议。(言恒)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