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情至深处泪沾襟——记桂阳县“人民的好警嫂”尹兴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5:59 公安部网站

  5月26日,桂阳县政法系统好警嫂表彰大会上,一位普通的妇女含着热泪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的妻子,八年如一日,精心呵护因积劳成疾变成“植物人”的丈夫的动人故事。在场的800多名领导、政法干警及家属无不为之动容。她就是荣获桂阳县政法系统首届“好警嫂”殊荣的桂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谢阳美的妻子尹兴凤。

  今年51岁的尹兴凤是桂阳县粮贸公司职工。1988年,其爱人谢阳美从部队转业后,被
安排到公安系统工作,在基层工作的10个年头里,谢阳美一心扑在工作上,特别是他在担任县交警大队一中队教导员期间,晴天一身尘,雨天一身泥,每天早出晚归。为了不拖丈夫的后腿,她毫无怨言地支撑了这个家,不让丈夫为家里操半点心。在妻子的关心和支持下,丈夫出色地完成了组织交办的各项任务,并多次立功受奖。

  1997年4月,谢阳美因脑血管突然破裂,住进医院。活生生的一个人,转眼成了死亡的边缘。对突如其来的事实,尹兴凤心如刀割。经过医生数小时的竭力抢救,爱人从抢救室“苏醒”过来,然而“苏醒”过来的他已经是一个“废人”了。望着一无所知的爱人,尹兴凤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抓住爱人的手说:“我一定会让你好起来的。”

  尹兴凤凭着常人难以想象的毅力,日夜守候在爱人身边。白天,她给爱人喂药、喂饭、擦身、按摩,晚上,她坐在一张小椅子上,时刻注意爱人的动静,没能睡上一个好觉。两个多月过去了,爱人的病情有点好转,但医生说:“这种病很难恢复,除非奇迹出现。”抱着一线希望,尹兴凤决定把爱人接回家里,慢慢护理治疗。为了在家里照顾好爱人,尹兴凤主动从单位停薪留职出来,在家全心全意照顾爱人。为使爱人早日康复,她四处奔波,买良药,找土方子。有一次,尹兴凤千方百计找回一付土方子,熬了一碗药。但爱人怎么也咽不下,药冷了又热,折腾了近5个小时,才把那碗药喂完。

  今年大年初一,尹兴凤仍像往常那样为爱人洗脸,擦(抹)身。突然,爱人的眼光直视了她一下,尹兴凤立即意识到:他可能恢复了部分知觉,能认出我了!

  在尹兴凤的精心照料下,爱人的病情渐渐稳定下来。然而,她自己却患了子宫肌瘤、胆结石等多种疾病。当笔者问及她,作为一个警察的妻子,有何感想时,她毫不犹豫地说:“作为一名妻子,我承担比常人更多责任;作为警嫂,我感到光荣,我感到自豪,我对我的选择无怨无悔”。(刘红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