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羊城晚报不愧为全国知名大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6: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会上宣读广东省委决定:张宇航任羊城晚报社总编辑;胡泽君在本报干部大会上高度评价

  

  本报讯昨天下午,在羊城晚报社中层以上干部大会上,广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泽君宣读了中共广东省委的决定:张宇航同志任羊城晚报社总编辑。胡泽君在会上讲话指出:羊城晚报,业绩骄人,影响很大,确实不愧为全国知名大报,希望今后取得更大的发展。

  昨天下午4时15分,胡泽君一来到羊城晚报,就对迎候的报社领导说:“羊城晚报,大名鼎鼎!办得很好,办得很活,我天天看!”

  在羊城晚报人热烈的掌声中,胡泽君代表省委作了讲话。她说,潘伟文同志因年龄关系,需要从总编辑岗位上退下来,省委经过非常慎重的考虑,决定由思想政治素质好、政策理论水平比较高、事业心和责任感强的张宇航同志担任羊城晚报社总编辑。潘伟文同志在羊城晚报社工作了25年多,为羊城晚报各项事业的发展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尤其是他任羊城晚报总编辑八年多来,坚持正确的办报思想,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围绕大局,服务中心,把握方向,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胡泽君充分肯定了羊城晚报社近年来的发展。她说,在过去一段时间里,羊城晚报社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持以正面宣传为主,注重发挥主流媒体的舆论引导和舆论监督作用,突出晚报特色,大胆探索报业经营和文化体制改革的新路子,进一步提高新闻稿件和版面的质量,较好地完成了各项新闻宣传任务,为我省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这是以梁国标同志为班长的羊城晚报社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
羊城晚报不愧为全国知名大报(图)
图:胡泽君在会上讲话。叶健强 摄

  胡泽君在会上还殷殷寄望羊城晚报人:

  ———希望羊城晚报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羊城晚报是全国知名的报纸,是新中国成立后创办的第一份晚报。几十年来,羊城晚报取得了骄人的业绩,在全国媒体中,在社会各界都有很大的影响力。羊城晚报发行量居全国前列,非常不容易。羊城晚报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始终把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放在首位,始终以促进广东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为己任,确实不愧为全国知名大报。今后,希望羊城晚报一如既往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政治家办报原则,坚持把党性和人民性有机结合起来,坚持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相结合,尤其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

  ———希望羊城晚报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新闻工作者队伍。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新闻工作者队伍,对于羊城晚报社将来的发展、可持续发展,十分重要。高素质主要体现在:一是有坚定的政治素质;二是有较强的业务素质;三是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希望羊城晚报扎扎实实开展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羊城晚报社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得很扎实,很有成效,希望能够创建一个保持先进性的长效机制。羊城晚报在这方面有基础、有条件,要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使之规范化、制度化。

  ———希望羊城晚报社全体职工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在新形势下,需要有求真务实的精神,需要坚持不懈的改革创新,需要全社职工的奋发有为。只有这样,才能使羊城晚报社的事业取得更大的发展。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胡国华也在会上作了讲话。他说,近年来,羊城晚报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精心组织了一系列新闻宣传战役,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他对羊城晚报提出了两点希望:第一,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第二,要加强报社采编队伍建设,提高队伍整体素质。

  社长梁国标代表社委会感谢省委对羊城晚报的关爱。他说,羊城晚报人一定不辜负省委的重托和厚望,革新求变,锐意进取,不断提高办报质量,向省委交出一份好答卷!

  (李宜航)

  (晓航/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