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修武交警“编织”群众出行“安全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6:59 公安部网站

  修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为改变农村交通安全状况,把车辆、驾驶员源头化管理延伸到农村,建立起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基层“堡垒”,为群众安全出行架起了一道“安全网”。

  自2004年起,该大队便发挥职能作用,创新思路,在县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大队长孟长明、教导员张伟亲自参与,成立了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以交警大队为主力军,在
全县10个乡镇建立了交通安全管理站,在169个行政村建立起交通安全联防小组,发展了200余名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员,形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齐抓共管的局面。

  为调动农村交通安全员的积极性,该大队出台了《农村交通安全员奖惩办法》。为规范行为,为交通安全员统一着装,配戴胸卡,并编印了《交通安全员工作手册》。在各村建立机动车台帐,印制了群众意见、建议、宣传教育活动记录、交通事故日志等。

  为加强农民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该大队开展交通安全“五讲”活动,采用出动宣传车、张贴挂图、悬挂标语、播放“关爱生命、安全出行”等光盘。从而形成强大的宣传攻势,为开展农村道路交通网络建设营造浓厚氛围。(李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