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地最大的风力发电工程在甘肃省安西县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7:3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日消息 总投资达80亿元的100万千瓦风力发电工程,5月27日在被称为“世界风库”的甘肃省安西县正式启动。这将对中国内地开发新型清洁能源和缓解东西部地区电力紧张起到很大作用。

  据《兰州晨报》报道,这个目前中国内地最大的风电场规划地址位于安西县城北7公里处,所属区域地势平坦、开阔,东西长约50公里,南北宽约40公里。

  根据当地气象资料和设立的测风塔数据分析,安西县能够有效利用的风能资源十分丰富。该区域交通十分便利,国道312线和正在建设的敦煌铁路沿边通过;电力上网条件也很优越,酒泉市至嘉峪关市电网规划中的330千伏、750千伏线路也将从中穿过。(编辑 欧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