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发生两起山地灾害造成5人死亡11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7:51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6月2日电(记者杨三军) 记者从四川省政府救灾办公室了解到,6月1日,该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和绵阳市安县先后发生山地灾害,截至2日17时,灾害已造成5人死亡、11人失踪。相关抢险救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6月1日凌晨2时左右,美姑县洛俄依甘乡依波沃村遭受暴雨袭击,暴发的山洪引发泥石流灾害,导致4人死亡、5人失踪,10户民房被冲毁。同日19时20分左右,安县高川乡泉水
村驴子岩窝发生一起山体滑坡灾害,致使当地黄洞子磷矿采矿场职工住宿工棚被冲毁,当时工棚中有12名职工,其中,跑出5人,1人受伤后在抢救途中死亡,其余6人下落不明。

  灾情发生后,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对抢险救灾工作迅速作出批示。由省救灾办、省国土资源厅、省民政厅等部门人员组成的省政府救灾工作组,已分赴美姑和安县两地灾区,指挥并协助当地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据介绍,目前灾区的各项救灾工作已全面展开,对失踪人员的搜寻工作正在紧张进行当中,详细灾情仍在统计之中。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