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持枪歹徒专劫富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8:13 扬子晚报

  7绑匪专门绑架相熟的富翁,在广州作案三次勒索赎金高达400万元,且成功得手220多万元。昨日上午,这个拥有手枪、手铐、绑架车等“精良装备”、冒充警察招摇过市的7人特大绑架团伙走上了广州市中院的被告席。

  出庭的第一被告真名李文刚,“江湖”上人称“刚哥”。起诉书指控:2004年7月中旬,李文刚伙同一帮“兄弟”绑架谋财。李找到董良成、董德强,从熟人下手,将目标锁定在
董德强的老板梁某身上。同年7月19日15时许,几人携带“精良装备”——手枪、手铐、封口胶纸,窜至广州市中山八路新都里仁威庙新街口梁某的仓库“蹲点”。当梁某驾车前往仓库时,几人以假证件冒充公安强行劫车,将梁某身上的3万元现金、一条金项链及一部手机全部抢走。等梁某回过神来,他已被“绑”到白云区太和镇梅田村一处荒凉的山坡,开始了悲惨的26小时关押生活。梁某被迫向妻子求救,绑匪“开价”200万元。第二天下午5时许,绑匪在南方医院门口向梁妻收取了73万元赎金将梁某释放。

  2004年8月8日,该团伙成员李文刚、董良成被抓,同年9月和11月,其余5名绑匪也陆续归案。在警方审讯中,一绑匪供认,早在2003年7月,7人团伙中的董良成就曾伙同他人另案处理绑架皮具老板杨某,索要赎金100万元,得手50万元后将人质释放。2004年4月,该团伙还曾对成员的亲属下手。据案犯谢水平交代,案发前他曾找郭树庄一起绑架其姨父徐某,郭树庄负责将姨父的行踪告诉谢水平。同年5月23日下午5时许,徐某在白云区沙太路某酒家门前被绑架,徐在拳脚相加之下,被迫打电话给妻子筹集赎金100万元。当天下午,徐某被释放,“出卖”姨父的郭树庄因此分得赃款20万元。

  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李文刚、董良成、谢水平等7人构成绑架罪,向法院提起公诉,该案昨日开庭,目前尚在审理中。(据新快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