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当代优秀妇女事迹“集结成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8: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日电(记者 李薇薇)集中收录我国当代优秀妇女的先进事迹和时代风采的《看中国》系列画册2日在北京出版发行。

  由全国妇联有关部门等单位联合编辑出版的这个系列画册包括《看中国—巾帼精英》《看中国—巾帼风采》和《看中国—时代之光》三本,分别收录了82位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女院士的不凡业绩,163位一至五届中国十大女杰及其提名奖获得者的感人事迹,以及1
07个在各行各业中做出突出成绩的优秀人物和先进集体。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全国政协副主席周铁农出席出版座谈会。

  顾秀莲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十大女杰及其提名奖获得者是全国各族各界妇女中的优秀代表,“两院”女院士是中国科技领域的巾帼精英,从她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国妇女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和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她们的成功充分证明,中国妇女是一支伟大的人力资源,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半边天”。

  顾秀莲希望全社会特别是新闻出版单位进一步广泛宣传优秀妇女典型的先进事迹、优秀品质和高尚精神,激励广大妇女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多做贡献,推进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落实,促进社会的文明进步。(完)(责任编辑:潘晓亮)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