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许嘉璐在四川考察盛赞星火富民科技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9:02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6月2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许嘉璐日前在四川考察时指出,星火富民科技工程是解决“三农”问题的一个好抓手,今后一个阶段要在构建和完善相关服务体系、培训体系、信息体系上下功夫。

  旨在解决提高农民收入问题的星火富民科技工程是科技部在2004年启动实施的。为进一步加大实施力度,许嘉璐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怀西日前率民进中央
考察团赴四川省进行了专题调研,重点考察了这项工程的实施情况、取得的经验以及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

  许嘉璐强调,星火富民科技工程的根本是促进农民增收,使广大农民尽快富起来。星火科技企业要谋求自身发展和创利,应把引导、带领农民兄弟走上致富道路放在首位,发挥积极作用。各级政府要在提高科研人员、企业及企业家的层次,知识产权的保护、体制机制的创新上改变思路,采取措施,力求实效。

  据了解,民进一直关注“三农”问题,积极围绕西部大开发、星火西进、生态家园富民计划、民族地区的经济与社会发展等专题开展大调研,并提出建议。(完)(责任编辑:潘晓亮)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