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月全国大部气温偏高 江南部分地区可能有洪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9:0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2日消息中国气象局今天发布了6月份全国气候趋势预测,该预测显示6月份长江中下游沿江及江南大部、华南中南部、华北西北部等地区降水偏多,江南部分地区可能有洪涝;除华北西北部、江南中部、西南西部等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稍偏低以外,全国其余大部地区气温偏高。

  中国气象局预测减灾司副司长王邦中介绍说,预计6月份,淮河流域及秦岭以南地区、
东北东南部地区降水量在100毫米以上,其中长江中游、江南大部、华南大部和贵州南部地区降水量有200至300毫米,浙江西部、江西东北部、福建北部、广东沿海及广西部分地区在300毫米以上,其中浙江西部、江西东北部局部地区降水超过400毫米。

  东北大部、内蒙古东部、华北大部、黄河中下游、山东半岛、汉水上游、渭水流域、青藏高原东部降水量有50至100毫米,西北大部和青藏高原西部地区降水量在50毫米以下,其中新疆东部和南部、甘肃西北部、内蒙古西部的部分地区降水量不足10毫米。

  王邦中说,与常年同期相比,长江中下游沿江及江南大部、华南中南部和华北西北部、内蒙古中部、河套东部等地区降水偏多;其中江南北部偏多2至3成,江南部分地区可能有洪涝。东北大部、内蒙古东部和西部、华北东南部、黄淮、江淮、江汉、西北大部、西南等地区降水偏少,其中新疆南部地区降水偏少2至3成。长江中下游地区的梅雨开始期可能在6月中旬末,接近常年稍偏晚,梅雨量接近常年。

  预计6月份,除华北西北部、内蒙古中部、江南中部、西南西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稍偏低以外,全国其余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其中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气温偏高1至2摄氏度。预计6月份,在西北太平洋和南海海域可能有1至2个热带风暴或台风生成,登陆我国沿海的可能性较小。责编:李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