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纪念党的七大召开60周年 专家研讨党的七大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9:47 桂龙新闻网

  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和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2日举行座谈会,纪念党的七大召开60周年。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铁映出席座谈会。

  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李捷、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会长张全景、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常务副会长于明涛、中央党校党建部主任卢先福、中央文献研究室原第二编研部主任鲁振祥等先后发言,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党的七大取得的重要成果及其历史意义。

  与会者指出,七大为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夺取民主革命在全国的胜利、建立新中国从思想上、政治上和组织上作了充分准备。毛泽东称赞这次大会是团结的模范、自我批评的模范、党内民主生活的模范。这三个模范所体现的精神,也是七大精神的重要内容。

  与会者认为,当前全党正在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党中央在新世纪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的客观要求而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纪念党的七大召开60周年,研究和学习党的历史经验,继承发扬党的七大精神,有助于我们更深入地理解和掌握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更好地把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推向前进。

  1945年4月23日至6月11日举行的党的七大,选举出以毛泽东为主席的新的中央委员会,确立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纲领、路线、方针和政策。

  来源:

  新华网 责编:黄珊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