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央视《东方时空》专题 > 正文

东方时空:生命的奇迹(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20:24 央视《东方时空》

  【刘元平的妻子昏迷在床 医院的诊断证明

  刘元平的妻子被汽车撞成了植物人在家里昏迷了将近半年后,居然被查出怀孕了。

  (刘元平)看着那个化验单,我不相信,我说她们肯定不会检查,门诊里面会检查啥呀,用手摸摸就知道肚子里有娃娃了吗?赶快到人民医院去我说,到大医院去检查。

  【阿克苏第一人民医院外景 B超检查

  刘元平不相信社区门诊的检查结果,他带着妻子去了阿克苏地区最大的第一人民医院。

  【陶应珍医生查房

  阿克苏地区第一医院妇产科主治医师为刘元平的妻子做了检查

  (阿克苏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主治医师陶应珍)我们就是做了一些常规的产检,检查一下她的胎位、胎心,还是就是看看这个娃娃发育和她的子宫大小,和她停经的月份大概相不相符,血压给她测了一下,当时胎心也挺有力的,血压也正常,血压是一百到六十吧。

  【B超检查 怀孕的诊断证明

  这次的检查结果让刘元平相信妻子确实怀孕了。按照时间推算,在车祸发生前半个月妻子就已经怀上了这个孩子。

  (刘元平)当时我听到我高兴,但是心里又难受,为啥,高兴,这个娃娃怎么会冒出来的,还有个娃娃,但是这个娃娃在肚子里头,这个大人怎么办?

  (陶应珍)我觉得挺担心的,她那个样子,自己的营养都不很好,再去孕育一个胎儿,再继续妊娠下去,有可能她的病情会加重,还有可能娃娃如果营养不好的话,随时可能胎死宫内。

  【医院的病房 孙晓红躺在病床上 刘元平照顾妻子

  陶应珍医生认为孙小红的身体状况不适合继续妊娠,而且孩子的健康也没有保证,她劝刘元平放弃这个孩子。可刘元平有些舍不得。

  (刘元平)我把你丢下不忍心,毕竟是我的娃娃,过到啥样子以后的事情谁也不知道。

  【刘元平和孙晓红的合影 刘元平照顾卧床的妻子 逆光的树叶

  刘元平和妻子结婚八年了,他们一直想要个孩子,妻子也曾经怀过两次孕,可都因为不小心流产了。现在愿望终于要实现了,可妻子却变成了没有意识的植物人。虽然以妻子目前的身体状况能不能生下这个孩子,刘元平心里没底。但最后他还是决定冒险要下这个孩子。

  (刘元平)要说在出这一次车祸的时候,是这么重的创伤,这个娃娃还能保住,能安安全全的,还正常的很,我想这是个奇迹,我说不管怎么样,这个娃娃生下来再说。

  【刘元平家的院子里

  听说女婿要让卧床不起的女儿生孩子,刘元平的岳父坚决反对。

  (刘元平的岳父孙希忠)也是听人家医学界的人说的,相信科学阿,这个东西大家都认为说这个娃娃发育不良,留下来可能是个后患,不好阿。

  (刘元平) 有残疾就有残疾吧, 那没办法呀,我认了。

  【刘元平 岳父 妻妹 在屋子里交谈

  在该不该要孩子的问题上,刘元平和岳父一家人产生了分歧。

  (刘元平)这个孩子在保她命哪,没有这个孩子有可能也到不了今天。

  【刘元平的岳父与刘元平吵架

  可是岳父不能接受刘元平的说法,他认为女婿的做法肯定会伤害女儿的身体。翁婿俩的关系越来越紧张。

  (刘元平的岳父)我要送到医院里,把这个孩子准备去掉,因为大人也是这个样

  子。

  (刘元平)在六个月的时候你弄娃娃,你也弄不下来,只有肚子上开上一刀对不对,在九个月她生,你肚子上还是开上一刀 迟与早反正要动手术 娃娃才能够出来 我还不如等到她(足月) 担心肯定担心但是这步路迟早是要走

  【新疆街头的街景

  一家人的争论还没有结果,可植物人要当妈妈的消息已经在当地传开了,刘元平到底该不该让妻子生这个孩子,一时间成为街头巷尾人们议论的话题,

  【李小英查房

  李小英 新疆自治区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 是当地妇产科领域的学术带头人。当时有很多媒体的记者就这件事采访过她。

  (李小英)因为她发生车祸的时候胚胎还没有完全形成 胚胎形成在十二周以内 那么就是说她的脏器还继续在发育 那么这么多药物的干扰 这么额外的刺激 强烈的多方面的刺激 会不会使这个孩子出现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 我说从医疗的角度上来讲我不留这个孩子如果是我我不留她 因为我不能保证她的育后怎么样她将来还要生存 弄个残废孩子出来我怎么养

  (陶映珍)终止妊娠也有点麻烦 有点棘手 因为毕竟胎儿越大 那么就是我们处理 终止妊娠的方法越来越麻烦 那么你孩子大了以后 风险就相对很高

  【医院妇产科的各种挂图 刘元平抽烟

  在一片争论声中胎儿悄悄的发育着,而刘元平的心情也随着胎儿的发育变得越来越复杂。

  (刘元平)你说我要 大人出了啥事是不是我的责任 全责 你说我不要我咋说呢 这个没法说

  (刘元平的岳父)刘元平他跟我说 这个娃娃叫我做决定 我说这个娃娃你做决定 你的孩子吗

  【刘元平家的外景 刘元平和妻妹把孙晓红抬上轮椅

  由于错过了终止妊娠的最佳时机,现在无论引产还是胞胎都存在巨大的风险。就在一家人感到不知所措的时候刘元平突然发现怀孕八个月妻子出现了早产的症状。他赶忙把妻子送到了医院。

  【丁雪芳查房

  丁雪芳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副主任,有二十多年临床工作经验,曾经接生过上万个新生儿。医院指派她为刘源屏的妻子接生。

  (丁雪芳)没有遇见过 也没有听说过这样的病人 本来说是早产 我们说还想给他保一保 一看宫口开三个了 没法保了 。

  (丁雪芳)我们就跟他说 大人孩子都有危险

  (陶映珍)生这个孩子就可能象进鬼门关

  (丁雪芳)当时是她的男人(丈夫)在 我们就让他签字

  【丁雪芳给孙晓红做检查

  情况非常紧急刘元平的妻子已经是临产状态了,由于她受过严重的外伤,腿部还打着钢板,绝对不能进行自然分娩,必须马上实施剖腹产手术。

  【医院病房外面的楼道

  医生们已经开始做手术前的准备工作了,只等家属签完字就可以开始手术了。可这时刘元平却突然从医生的视线里消失了。

  相关专题:央视《东方时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