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最高检追授基层干警吴顺海“模范检察官”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21:03 云南日报

  新华社杭州6月2日电(记者邱红杰、傅丕毅)抓捕犯罪嫌疑人时以身殉职的浙江东阳市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吴顺海,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追授为“模范检察官”。

  最高人民检察院、浙江省委2日在杭州召开命名表彰大会。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介绍,吴顺海去年5月12日在抓捕犯罪嫌疑人时不幸被一辆超速行驶
的汽车撞成重伤,因抢救无效于6月11日以身殉职,终年47岁。吴顺海从事检察工作16年,一直奋战在查办职务犯罪工作第一线。他恪尽职守,秉公办案,不畏艰险,不辞辛劳,主办和参与查办贪污贿赂渎职等犯罪案件86起,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300多万元。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在表彰会上强调,全国检察机关和广大检察干警要以吴顺海为榜样,树立正确的执法观,切实把“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要求贯彻到检察业务工作和检察队伍建设的各个方面,使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更加符合时代的需要和人民的意愿,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进程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在表彰大会上,浙江省委还作出《关于开展向吴顺海同志学习的决定》,追授吴顺海为“优秀共产党员”,并要求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向他学习的活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