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方时空:106国道河北段车匪路霸横行(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21:08 央视《东方时空》

  截车人:到德州的,给我带几个人

  客车车主李师傅:安排不了,我的车跑不到德州

  截车人送上来的客人要到河北德州,但是,记者乘坐的客车终点站是吴桥,根本到不了德州,任凭李师傅怎么解释,截车人仍然要强行上客。

  客车车主李师傅:不行不行,转到霸县,霸县还到不了

  截车人:我今儿我跟你去,我看你下得了下不了,坐进去

  截车人对李师傅从车上一直威胁到车下。

  截车人:你们车上还拉了个记者,你明儿给我等着瞧

  因为发现车上有记者,截车人给了李师傅50元钱,然后强行让3个要到德州的乘客上了我们这辆只能到吴桥的车。

  被甩乘客:我从新发地上的车,然后我说上德州,他那个车挂的是德州的牌子,50块钱一位到德州长途汽车站,我们就上来了不是,上来了到这儿又让我们下来了,等于是把我们转卖了。

  收了三个人共150元全价车费,走了不到一半,然后花50元把乘客转手到别的车上,自己的口袋落下100元,截车人的这笔帐算得很清楚。而除了被敲诈的司机之外,最大的受害者就是乘客了。

  被甩乘客:我到了吴桥,个人还得出钱转一次

  记者:应该说你花150块钱可以到达德州,但是现在你要中间停两次,而且还要多花一次钱。

  被甩乘客:对

  倒客甩客、敲诈勒索现象严重

  从北京到河北任丘,在短短两个多小时路程里,记者就亲眼目睹了两起倒客和敲诈司机的事件,106国道上别的客运车辆的命运又怎样呢?

  记者:有没有这种不给钱,强行让你们拉的

  过路客车司机:就是,经常的,把这几个人给我带回去,捎上,不拉往后你就别从这儿走了,办你

  记者:你遇到过这些事吗?

  乘客:遇到过,经常,我常上北京。

  乘客和司机们反映,106国道上倒客甩客、敲诈勒索的现象已经存在很长时间了,不仅司机们现在忍气吞声,无可奈何,老百姓也都见怪不怪了,出门坐车是否会中途被甩只能碰运气了。

  4天过后,记者从途经106国道回北京时,在任丘收费站附近又遇到了许多被甩在路边的乘客。

  被甩乘客:我上一次也是这样的,到了这儿也是不走了,我今天一上车,我就发现麻烦了,坏了,坏了,但是上了车了已经。

  电话求助,管理人员称没有义务和责任?

  由于甩客者已经不见踪影,被甩的乘客已经在中午阳光的暴晒下等待了近一个小时,其中的一位老人身体已经撑不住了,记者于是拨打了任丘市交通运输管理站的电话求助。

  (电话采访)任丘市交通运输管理站

  工作人员:这样啊,今天你反映的这个问题应该举报到我们的任丘市道路运输稽查大队,但是今天他们全省联查,所有的人都出去了

  记者:现在关键是乘客怎么办

  工作人员:我再给您讲明白点儿,现在我所答复您的一切,是在协助你,出于人道精神的考虑,我们没有这个义务和责任。

  国家有关交通法规明确要求,严令禁止甩客倒客宰客的行为。在电话举报求助无效的情况下,记者来到了负责管理106国道该地段的沧州市运输管理处。

  采访沧州市运输管理处客运科赵永庆

  记者:这段路上的甩客宰客的现象,严重不严重?

  赵永庆:应该说不是很严重,如果很严重就会反馈到上面来,应该有投诉;再一个,咱们对这块本身处罚挺严的,发现这种情况要重点打击这一块倒客甩客宰客,对这一块的要求是比较严的,据我了解不应该是很严重的情况。

[上一页] [1] [2]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