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治住了电动车被偷顽症 小小出入证增添居民安全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06:05 都市快报

  骑电动车进出江干区的各个社区,人人都要凭一张“车辆出入证”。没有它,谁的电动车都出不了大门。这一解决电动车安全问题的好办法,已在江干区74个有专门进出口的封闭小区推行。

  小牌子看上去普普通通,仅身份证大小,外面是硬塑料,里面是卡片,不同社区用不同的颜色区分。王老伯居住的南肖埠社区就实行核牌制,“家里有两部电动车,停在社区从
来没丢过。”记者采访时,王老伯到庆春门社区办事,一到社区门口,也主动向保安胡恩龙要了一张粉色的出入证,出来时再交还。王老伯说,虽然进门多了道手续,但这么一来自家的电动车安全了,很快也就习惯了。

  除了电动车,社区还对进出的摩托车、残疾车核牌。庆春门社区民警张东敏说:“实行核牌后,有3辆电动车因为没有出入证,硬是被堵在了大门口,一查真是偷来的。居民们都说这个办法管用。一个文明的城市就应该让居民处处体会这种安全感。”

  除了严把进出口,庆春门社区还专设了1位流动保安,来回巡逻。“如果发现有不上锁的电动车,就推到门卫值班室,并在单元门口贴上告示,请主人拿牌照来取。”社区主任丁艳说,4月份到现在,有9辆电动车通过这种方式物归原主。而且小区把关一严,其他被盗案也明显少了。

  (通讯员毛晓黎方英记者徐芳 都市快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