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陆赠送台湾大熊猫专题 > 正文

大熊猫有望明年三月赴台 动物专家解释三大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09:1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3日消息 台湾“中华两岸大熊猫关怀保育交流协会”理事长张家治2日透露,预计四川大熊猫明年3月可赴台湾安家,到时将由台湾派专机迎接;当前已确定将由台北木栅动物园接收。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就在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清尧宣布赠台大熊猫将从四川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选送的同一天,台北迎接大熊猫赴台先遣队、“中华两岸大熊猫关怀保育
交流协会”的十名成员抵达四川成都。

  张家治说,此次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目的是为了就台湾动物专家来蓉学习考察以及成都选派大熊猫专家到台湾指导等话题达成共识。

  至于为什么大熊猫赴台湾安家要选在明年三月,张家治表示有三个原因:

  首先,按目前的进度,台北的熊猫馆大概要在明年3月才能竣工。由于此前多次传大陆将赠台大熊猫,台北木栅动物园早就开始建设大熊猫特展馆,但终未建成。这次大陆确定赠大熊猫以后,特展馆再次开始建设。“特展馆的面积达600平方米,条件如同五星级宾馆一样。”

  第二,台湾虽然为迎接大熊猫已经做了很多准备工作,但现在最重要的是培训一批大熊猫养育专家。预计一批由二十多位大学教授、动物专家、饲养员等组成的台湾专家组将于本月底抵达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实地考察大熊猫的生活习性,学习大熊猫的保育技术。考察课程估计也要到明年初才能完成。

  第三,这次大熊猫赴台的总费用估计要约2亿新台币(约5000万人民币),由于当局并没有投资一分钱,所以,所有的资金都来自民间。而为了筹集这笔巨额经费,也需要一段时间。目前包括建熊猫馆和台湾专家来川培训就已经花了3000万新台币。

  据台媒民调显示,73%以上的台湾民众对大熊猫十分欢迎。张家治说,“就在上周末,木栅动物园举办了一次大熊猫绘画比赛,一千多名小朋友和他们的家长冒雨在动物园画画,成了动物园开办二十多年来办得最成功的一次活动。这是因为大熊猫对台湾民众有着巨大的吸引力。”(言恒)

  相关专题:大陆赠送台湾大熊猫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