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 台北两地签订旅游合作第一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0:3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6月3日消息(记者刘湛)昨天上午,专程从台北飞来重庆的台北正安旅行社董事宋金龙先生与重庆中国旅行社总经理廖伟签下了海峡两岸旅行社赴台旅游第一“约”———《渝台两地居民互动旅游合作意向协议书》,表明重庆市民赴台旅游已是万事俱备。

  协议规定,正安旅行社将按照中国国家旅游局关于出境团队接待标准,为重庆方面游客提供相关服务,并作为接待社协助重庆中旅按有关规定办理入台手续,为重庆所有游客在入
台前24小时内办理在台旅游观光的全程意外保险,以及提供游客在台期间紧急事件处理工作。

  重庆中旅负责按相关标准接待正安旅行社组织的台湾同胞赴大陆旅游团在重庆及长江三峡的接待工作。

  宋先生说,对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当地民众和企业均表示非常欢迎。台湾拥有大家熟知的阿里山、日月潭,有文物众多的“故宫”等。台湾业界对大陆游客的来访已经做了很好的准备,有关大财团正紧锣密鼓地修建饭店,相信在不久就能满足大陆游客的住宿需要;其他服务方面在短时间内就可就绪。

  宋先生表示,台湾民众对重庆许多地方非常熟悉,尤其是世界闻名的长江三峡,对台湾民众有极大的吸引力。同时,重庆的火锅及川菜,更是令人向往。所以渝台旅游互动大有可为。

  重庆中旅负责人透露,赴台旅游一旦成行,将会出现“井喷”局面。目前,重庆的出境游组团社已接到预约报名参加赴台旅游的人数达800人。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徐焱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