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假冒推销员行骗 一企业被骗走价值7.4万仿底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0:42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6月3日消息:在温的四川人李某想出了一歪招:他假扮成推销员,分三步设下骗局,借帮企业推销产品的名义诈骗财物,却还真有粗心的老板中了套。近日,李某被瓯海区人民检察院以诈骗罪批准逮捕。

  今年4月中旬的一天,李某假扮成推销员,来到瓯海区娄桥一鞋材厂找到老板董某,说自己有门路,能帮该厂推销仿底革。董某见李某讲得头头是道,没加细问,便信以为真,答
应让李某帮忙推销,还许诺每推销一张仿底革给李某提成一毛五。见鱼儿上钩,李某即开始实施第二步骗局。

  4月23日至4月27日,他冒充双屿中国鞋都某鞋材厂的名义,打电话与董某联系,称要向董某购买仿底革,并连续几天给董某厂里发去8份传真,要求按照传真上写明的仿底革的规格、数量、价格、完成日期组织生产,同时指定要把货分别发到双屿、瓯浦和郑桥的三处喷光厂里。虽然合同上没有加盖双屿该鞋材厂的任何印章,董某却已对李某的“能力”深信不疑,他很快按照合同,从厂里将总量1148件(每件10张)、价值7.4万余元的仿底革运到了指定的三家喷光厂。

  看到“计划”顺利进行,李某暗自窃喜,使出了“收尾”的第三招。他首先来到这三家喷光厂,称自己是娄桥董某鞋材厂的,要求将运来的仿底革进行喷光处理。过了几天,李某叫来废品收购人员,分别来到位于双屿和瓯浦的喷光厂,称仿底革规格做错了,要处理掉,将合计850件仿底革卖掉,得赃款2.76万元。4月30日,当李某再次来到位于双屿的喷光厂,欲故伎重演时,引起了该厂老板的怀疑。随后他被闻讯赶到的董某扭送进了公安局。(温州日报春玲王薏 庆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