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津城际轨道月内开建 北京至天津半小时内直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0:43 龙虎网

  【龙虎网讯】京津城际轨道交通本月开建天津试验段,与此同时,北京将建设制梁厂,预计7月份全线动工。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这条城际轨道全线将建设4座车站,将与在建的地铁四号线实现零换乘,另外还将建设一座16公里的特大桥跨越北京市区主要环线。建成后直达列车全程运行只需30分钟。

  京津城际轨道全长115公里,由北京南站东端引出,沿京山铁路往东,下穿玉蜓桥沿南护
城河至左安门后折向东南,再由亦庄开发区及永乐新城东侧的京津第二高速通道出京,直抵天津站。

  根据规划,京津城轨全线将建设4座车站,分别为北京南站、亦庄站、永乐站和天津站,并预留天津段的武清站。为了方便旅客换乘,规划设计部门特意调整了地铁4号线在永定门附近的走向,使其车站位置由原来相距一公里的马家堡西路移至北京南站。这样,地铁4号线将与北京南站垂直相交,京津城轨站台下方就是4号线地铁站,乘客可以零距离换乘,直接进入北京中心城区。

  作为北京重要的铁路枢纽站,北京南站还将引入京沪高速铁路,并与规划中的地铁14号线和市郊铁路S4(通往黄村)、S5(通往房山)实现对接。

  京津城际轨道月内开建 北京至天津半小时内直达

  作者:梁琦

  (来源:中新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