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文明无锡有张闪亮的名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0:55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朱英杰报道今年元月1日,无锡市委先进性教育办公室设立的首批党员志愿活动的55个实践基地正式启动。每逢节假日,党员志愿者都要上岗协勤。协勤期间,统一佩戴胸卡,手持交通指挥旗开展协勤,劝阻和制止路口非机动车闯信号灯、停车越线、争道抢行或行人闯红灯、随意斜穿马路等违法行为,劝阻街头乱扔杂物、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无锡的志愿者活动已深入各个行业,成为文明无锡的一张名片。

  说起志愿者,不得不说起“爱心车队”,市志愿者爱心车队自2003年1月28日成立以来,广大队员出现在大街小巷。志愿队伍在无私奉献和爱心播洒中迅速壮大,在“拥抱孤儿过新年”、“爱心车队进军营”、“我为劳模献爱心”、“尊老扶老逛锡城”等一系列活动中,涌现了一大批好人好事。特别是救助断掌青年徐俊等事迹,在全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陈伟民、孙振龙等一批志愿者分别被评为省、市级用户满意服务明星、见义勇为英雄,80%以上的爱心车被评为市级优质服务车。

  在文明交通活动中,各级党政群机关及下属单位的干部、职工积极参加文明交通道德实践月活动,参与率达到90%以上。每天在中山路、人民路沿线的17个重点路口、16个公交站台协勤。中山路、人民路沿线公交站台上,每天有1名协勤人员引导乘客有序上下车。滨湖区各单位组织机关干部(包括村、社区干部)开展为期1个月的交通协勤活动,320名市民组织成立了交通协勤志愿者大队。

  以志愿者活动为主导,无锡的公益活动已形成制度化。全市组织开展了“帮困助弱万人行”活动,连续3年广泛开展了“帮困结对献爱心”、“募集衣被送温暖”、“慈善一日捐”等活动。全市共有7374名党员干部和12561户困难家庭结成帮困对子,收到各类慈善捐款3260多万元。志愿者文明交通活动总队的16000多名志愿者,利用节假日参与文明交通宣传和道路交通引导及咨询等活动。无锡登记在册的各类志愿者总人数已达195182人,占城市人口总数的比例达8.73%。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