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方地区降雨明显减弱 西北地区东部将出现降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0: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日电中央气象台天气预报称,受冷空气南下影响,南方降雨区已明显减小并且强度减弱,今天降雨区主要集中在江南东南部、华南以及西南地区东部,降雨量级以小到中雨或阵雨为主。明天起,江南西部的降雨又将逐渐加强。

  受来自西西伯利亚的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未来三天,西北地区东部、汉水流域、华北、黄淮中西部等地自西向东将先后出现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其中汉水流域的部分
地区有大到暴雨。

  由于受高空西北气流的控制,预计未来两天,华北平原大部地区、黄淮大部、江淮大部以及湖北等地将出现35-37℃的高温。

  具体预报:

  3日08时至4日08时,青海大部、西藏中东部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新疆东北部、西北地区东部的大部地区、东北地区中东部、江南东南部、华南以及西南地区东部的大部地区将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甘肃南部、四川盆地北部、福建南部沿海、华南南部沿海以及云南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并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新疆北部、内蒙古西部、甘肃西部有4—6级偏北风,甘肃西部、内蒙古西部的局部地区有扬沙;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黄淮东部有4—5级偏北或偏南风;渤海、黄海、东海北部有6—7级大风。

  4日08时至5日08时,青藏高原东部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湖北西部以及江南南部和西部、华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陕西南部、四川盆地东部、重庆、贵州北部、广西北部、广东北部以及云南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并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西北地区东部有4—6级偏北风;内蒙古中东部有4—5级偏西或偏南风。

  5日08时至6日08时,青藏高原东部和南部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西北地区东部偏东地区、华北大部、汉水流域、黄淮西部、江淮西部、江南中西部和南部、华南以及西南地区东部的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河南西南部、湖北中西部、湖南、贵州东部、广西西北部、云南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华北北部、东北地区有4—5级偏西或偏南风;渤海、黄海、东海北部有6—7级大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