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发现“大头娃” 不合格奶粉“嗨啦尔”闯祸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0:5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石家庄6月2日电(记者王炳美)一种名为“嗨啦尔”的奶粉致使邯郸市磁县一名8个月大的女婴呈现类似“大头娃娃”的症状,河北省工商部门正在全省查缴这种被质检部门认定为不合格产品的奶粉。日前这名女婴经过18天治疗后已经出院。

  记者从河北省工商局了解到,邯郸市磁县贾璧乡上庄村一名8个月大的女婴,因一直食用“嗨啦尔”牌奶粉,4月中旬出现高度浮肿等现象,4月19日送到峰峰集团第二医院儿科就
诊。经诊断为蛋白质营养不良,中度贫血,肝功能轻度受损。其家人自诉,孩子从小就喝标为“嗨啦尔”牌的奶粉,大约喝了五六十袋,但孩子一直比较虚弱,直至高度浮肿、不能进食才到医院治疗。家人怀疑孩子病情与“嗨啦尔”牌奶粉有关,遂向当地工商部门举报。

  磁县工商执法人员立即对出售此奶粉的北贾璧村烟酒食品店进行了调查。店主称奶粉是从县城一家门市购进的,180袋已全部售出。经邯郸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检测,“嗨啦尔”牌的奶粉蛋白质含量严重偏低,仅为2.1%,远远低于15%至18.5%的标准含量,属不合格奶粉。

  当地公安机关随后对食品店店主王振田和进货店主王翠霞采取了强制措施。经工商部门查证,内蒙古海拉尔并无“嗨啦尔”牌奶粉上标注的生产厂家“内蒙古海拉尔原乳乳品有限公司”。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