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熊瞎子果然眼睛不好使 黑熊一头扎进蓄水池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1:0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熊瞎子果然眼睛不好使黑熊一头扎进蓄水池中(图)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何辉李风)“不速之客”闯入居民家的蓄水池中!昨日中午,一只200多公斤的大黑熊在水中受困16个多小时后被救起。

  6月1日晚8时许,宜昌宜都市响水洞村农户刘大爷,突然听到距他家20米远的蓄水池里传来阵阵“嗷嗷”怪叫,但当时并未在意。

  昨晨5时许,他起床后来到蓄水池边,只见一个“怪物”被困在池中爬不起来,水面上只露出毛茸茸、黑乎乎的脑袋。

  刘大爷不敢妄动,连忙报警,宜都林业公安分局民警赶至,确认这是一只野生大黑熊,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蓄水池深约3.3米,水深有2米。如何把大黑熊救出来?警方请来了三峡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的专家。

  一番商议后,救护人员用3根粗绳套住黑熊,然后用竹竿绑住注射器,给其注射麻药。黑熊被麻醉在水中,5名救护人员立即将其拉出水池,装进铁笼。

  哪知后半身刚被推进铁笼,黑熊突然醒来,挣扎着向笼外冲,在场人员一阵惊慌,但所幸黑熊仍被绳索拉住。13时许,工作人员和村民再次将黑熊拉回,前推后拉塞进铁笼,运往三峡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治疗。

  据动物专家介绍,这只黑熊年约4岁,仅右腿有外伤。宜都森林公安分局局长刘传友分析,宜昌地区深山较多,时常有野生动物出没。这只黑熊可能是从五峰渔洋关山中窜到宜都山坡找水喝时,不小心跌入水池。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