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跪街乞丐面目狰狞 抢劫强奸多名女出租车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1:0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蒋绶通讯员彭厚运余卉刑满释放后,他曾带着妻儿跪在街上以乞讨为业。可就是这名“乞丐”,却在随州、枣阳等地疯狂作案,抢劫、强奸多名女出租车司机。5月中旬,经群众举报,警方终于将其抓捕归案——

  接二连三

  光天化日,“的姐”惨遭抢劫强奸

  警方第一次接到报案,是去年9月20日中午。随州籍女出租车司机阿欣(化名),情绪异常,她来到万福店派出所讲述了当天不幸的经历:上午10时许,一名身高约1.7米、年龄35岁左右的男子,上了她的出租车,谈好价120元,从随州城区开往万福店。该男子上车后,坐在副驾上与她侃了起来。他称,自己是种香菇的,这次在城里买了房子,回去要把母亲接过来住。阿欣见此男子手上皮肤黑黝,十分粗糙,手腕上还有梅花样的刺青。车行不久,该男子让她下了316国道,往一条土路开去。车过黑龙口水库后,愈走愈荒凉。尽管是白天,阿欣心里也紧张起来,有两次,阿欣停车不想走了,但男子说:就在前面不远。行到一个山洼处,男子让阿欣停车。此时,该男凶相毕露,从口袋里抽出一把锥子,对着阿欣的脸:“小姐,刚才车上说的全是假的。我坐了几年牢出来的,现在缺钱用。”他将阿欣身上100多元钱全部搜去,并抢走手机1部。随后,此男又欲强暴阿欣。阿欣极力反抗,并猛地伸手向其脸上抓去。该男子见状,只好放手悻悻逃去。阿欣驾车返程途中,找人借电话报警。曾都公安分局刑警五中队队长赵能福等人,率民警追了10余公里,未果。此后,至今年4月,随州警方先后9次接到女出租车司机报案,其中还有襄樊、孝感、枣阳籍的司机,她们均称,一男子上她们的车后回随州,然后将她们骗至偏僻山野,抢走车上钱物,被抢最多的钱物达3000余元,最少的则为几十元。其中6人还惨遭强奸,3人强奸未遂。她们描述的作案人体貌特征一致,随州口音,作案时间均是上午,警方由此判断,此系列案可能是一个人所为。

  大海捞针

  专班摸排,警方锁定犯罪嫌疑人

  在第二次接到报案后,警方就深入随州市各家出租车公司,通报了案情,要求女出租车司机加强防范。但是,犯罪嫌疑人选择白天作案,女司机容易放松警惕,造成抢劫强奸案仍在发生。为抓捕作案人,随州警方组成侦破专班,一个专班在316国道沿线各偏僻土路口蹲点守候,一个专班广泛调查摸排。然而,守候专班的民警跑遍案发地段每个村落,在邻近的襄樊、孝感、枣阳等地,也留下了奔波的足迹,每台警车每月仅汽油消耗就是3000余元,仍一无所获。春节前后,专班民警仍在凛冽寒风中苦守。同时,调查专班通过发动群众,至去年11月,有多名嫌疑人进入视线,其中重点嫌疑对象叫陈建军,此人刑满释放后,改名陈秋思,家住随州曾都区万福店农村,1968年生。1989年,陈建军因奸淫幼女,被判刑9年,后因企图越狱被加刑,1999年底刑满释放。2000年春节后,陈建军赴广东佛山打工,在火车上结识一漂亮女孩,因殷勤端茶送水,博得女孩好感,二人在佛山打工两个月后,都嫌打工辛苦,就结伴回随州,并同居。2002年二人补办了结婚证,并生有一小孩。因女方家人极力反对这门亲事,二人居无定所,与家人均无联系。于是,警方赶到民政部门,提取了陈建军的结婚登记照,并拿出包括陈建军在内的15个人的照片,让受害女司机分别辨认。她们一眼便认出陈建军就是作案男子。至此,警方终于锁定犯罪嫌疑人。

  群众举报

  公开悬赏,随州枣阳警方联手擒凶

  但是,陈建军藏在哪里呢?据其70多岁的老父亲反映:2003年后,陈建军再也没有回家,也一直未与家里联系。亲友们都不知道其去向。警方还跑到安陆、孝感、河南南阳等地,摸排了陈建军的80多名“牢友”和熟人,但他们也不知道陈建军的下落。今年4月,曾都公安分局局长刘建明,要求办案民警重新调整思路,公开通缉,重金悬赏。于是,办案民警在各乡镇交通道口张贴印有陈建军照片的通告,对提供有效线索者,奖励现金3000元。5月18日清晨,随州警方接到枣阳警方通报,称枣阳市兴隆镇街头,有人发现一男子长得极像警方通缉的人。曾都分局警方闻讯,迅速派民警赶到枣阳,与当地派出所民警会合。12位民警,悄悄包围一出租屋。房东太婆称,租住在她家的,是一家三口,当天上午出去,还未回来。太婆介绍,他们是今年春节后来租房子的,男的说自己叫陈长山,因为车祸伤了腰,要在这里养伤。平时,他们也没什么亲戚朋友来访,喜欢买鱼和时令蔬菜,看上去比较有钱。警方判断,此男子正是要找的人。19日凌晨零时许,民警请太婆叫开门,没等陈建军反应过来,就将他扑倒在地。民警还从房中搜出弹簧刀、铁锥等作案工具及用来行骗乞讨、写在白纸上的求助书。当时,陈妻和3岁小孩也在家。在随后的突审中,陈建军始终三缄其口,一言不发。至19日晚,陈建军突然大哭起来,并对9起抢劫强奸案供认不讳。

  罪恶轨迹

  好逸恶劳,行乞时伺机抢劫强奸

  在陈建军的租住屋,民警搜出一张用来行乞的白纸,上面写道:都说后母难,我心中更是委屈,老公接女儿放学,把别人的孩子撞伤,自己的女儿也摔成重伤……我原想一走了之,可看看身形憔悴的老公,想想躺在病床上的女儿,虽说她不是我亲生,可也叫我妈妈。人心都是肉长的,为了这个家,我也想与老公患难与共,希望善良的好心人帮助我家渡过难关。感谢好心人的帮助……据介绍,陈四肢健全,但因好逸恶劳,没有生活来源,便买来一张中国地图,用两个蛇皮袋装着被子等,带着妻儿,一家三口以跪街行乞为生。他们先后到过武汉、孝感、安陆、襄樊、宜城及河南南阳、新野、唐河等地。面前摆着一张讲述自己“可怜遭遇”的白纸,但这些内容总是在不停地变换着。去年10月,在孝感行乞时,因连下3天雨,行乞用的白纸打湿了,无法讨钱。陈便拦了一辆女司机开的出租车,一家三口回随州。女司机见是一家人,又是大白天,便放心了。谁知车到随州后,陈建军叫妻儿先下车,自己再往前拿点东西,将女司机哄至偏僻处,实施抢劫强奸。陈建军也知道警方在抓捕他,便不断变换作案方式。今年4月初,他先用石头将自己额头砸了一下,然后来到一家诊所,让医生用绷带将他头部、手臂缠起来,头上要缠得只剩眼睛。陈谎称“被车撞了”,拦了一辆女司机开的出租车,将司机骗至随州厉山镇一偏僻路段后,凶相毕露,再次实施抢劫强奸。陈建军还交待,他作案这多起,全部是背着妻子干的,到案发前,妻子都不知道。在进入看守所的那一刻,陈建军顿时露出绝望神色。他知道,自己的罪恶行径已走向终结。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