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优质强筋麦成了抢手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1:06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张树华赵志勇)5月26日,在赵县大吕村优质强筋麦万亩示范方,记者看到丰收在望的强筋麦麦穗颗粒饱满,即将成熟待割。该村50岁的农家妇女郑雪娥高兴地说:“俺这麦田还没收割,就已经签订收购合同了,价钱也比往年种的普通小麦高。这几天还时不时的有人找,要预定俺的小麦,这强筋麦可真成了抢手货了。”

  赵县有小麦面积47万亩,是河北省的粮食大县。为充分发挥这些优势,该县围绕农业
增产、农民增收这一中心任务,号召引导全县农民压缩普通小麦种植面积,发展优质专用小麦种植,并积极跑办承担了国家农业部20万亩优质强筋小麦保优节本规范化生产示范项目,建立了曹谷疃方、黎村方、大吕村方三个示范方和308线、新南路、泥王路三条优质专用麦示范带,实施区域化种植,标准化生产。

  经过科学的统一供种,严格的统一管理,该县20万亩优质强筋麦颗粒饱满,质量上乘,成了农民增收的又一途径。该县农业局副局长陈双国介绍,现在该县已与赵县粮食局等级面粉厂签订了9万亩优质强筋麦收购合同,种子公司和农民签订了2万亩种子回收合同。国家粮食储备库、河北省农科院贸易公司等一些大型单位企业也多次到赵县洽谈强筋麦收购事项。周围一些县(市)的中小型面粉加工企业也纷纷找上门来与农户提前签订收购合同,该县优质强筋麦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

  据了解,优质强筋麦的收购价格一般高于普通小麦的10%—15%,按照预计亩产商品粮保守数400公斤,每公斤加价0.16元计算,农民种优质专用小麦比种普通小麦每亩增收60元,全县20万亩优质专用麦田可实现农民增收1200万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