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考生如何发挥最佳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1:06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记者顾晓萍)高考临近,考生如何在考场上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记者采访了市27中教师訾玉玲,她认为考生要掌握五个方面的考试策略和技巧。

  认真了解考试说明和注意事项。考试说明和注意事项特别重要,如果把其中某一点弄错的话,有可能导致试卷作废。进入考场后,考生应认真倾听监考老师宣读有关考场规则和注意事项,特别要注意有关考卷内容的说明。

  先易后难,稳扎稳打。处理好准与快的关系,答题首先要求准,在求准的基础上再求快。

  科学安排时间。保证在能得分的地方绝不丢分,不易得分的地方争取得分。但自己心中时刻要意识到,与其花5分钟去攻克一道分值为1分的选择题,不如花10分钟去攻克一道分值为15分的大题。

  只要不倒扣分,尝试回答所有问题。在选择题中,对那些认识模糊、自己拿不定主意的题,只要不倒扣分,可以猜测,绝对不要留一道空白题。

  掌握检查的技巧。答完考卷后,必须认真检查。要针对不同的题型分配检查时间、决定检查方式。一般说来,填空题、选择题要多安排一点时间,检查时要放慢眼睛的扫描速度。对于论述题、分析题,重点放在检查对题目要求的理解是否正确,这就要重新审查题目中的关键词。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