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携妻窃珠宝9千万丈夫深圳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1:22 光明网

  在上海等地疯狂作案,团伙成员相继被抓

  本报讯(南方都市报记者李朝红)涉嫌组织特大盗窃团伙,在上海、深圳等地疯狂盗窃珠宝的犯罪嫌疑人杨锦,5月31日在深圳经济特区同乐检查站被抓获。杨锦与妻子共同策划了一系列盗窃珠宝案件,涉案总金额达9000万元人民币。

  5月31日上午9时,同乐检查站值班室接到上海警方请求协查一犯罪嫌疑人的通报:一涉嫌盗窃珠宝团伙主犯将于当日通过特区往香港方向潜逃。官兵们接到通报后,立即启动紧急预案,进行紧急布控,并成立行动小组,制定了相应的抓捕方案。

  当日下午3时15分,在离同乐关口2000米左右的地方,一辆车牌号为粤AFW526的丰田花冠小车落入了行动小组的视线,车上驾驶员的长相特征和上海警方提供的情况极为相似。3时18分,丰田花冠小车缓缓驶向4号车检道,值勤战士小张不动声色,按照往常一样对过往的车辆进行检查。

  在丰田花冠小车进入通道后,小张果断地将其前面的一辆蓝鸟小车截停。这时,围捕小组的官兵迅速跟上,将驾驶丰田花冠小车的中年男性带到值班室。

  经查,杨锦是湖南人,与妻子黄某是一个偷盗团伙的“头目”。一年来,他们先后在上海、深圳、珠海等地疯狂作案,主要以盗窃珠宝为主,涉案金额达9000万元人民币。

  今年4月10凌晨,在上海的一珠宝行偷盗珠宝1000多件,价值达100多万元人民币。此后,其妻子和手下“弟兄”已相继落网,只有杨锦一人外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