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佛山市财政支出绩效评价试行方案》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1:29 金羊网-新快报

  项目绩效好资金可优先

  新快报讯(记者 易笑天 通讯员 黄远任)记者近日从佛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上获悉,截至5月30日,佛山市村委员会和社区换届选举分别完成了97.53%和79%,换届工作将于6月底完成。在此次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上,两大民生热点话题得到各方关注。

  保证纳税人的钱用在“刀刃”上根据《佛山市财政支出绩效评价试行方案》,凡是属于政府性投资项目,今后将严格考核投资回报率。对绩效差劣的项目要进行通报,对同类项目下一预算年度将不再安排资金。被列为财政绩效评价范围的是:重大项目建设资金(市级300万元以上,含300万)、教育、水利、社会保障、基础设施等财政支出、跨年度支出项目、市财政专项补助区级的资金。人员经费、公用经费等一般性支出及小额专款支出暂不实行支出绩效评价。评价结果将作为下年度安排部门预算的重要依据。对跨年度实施中期评价的项目支出,在提交年度评价报告之前,财政部门不再拨付资金,并可以根据评价报告的结果,对长期项目资金做中期调整。对重点支出项目,可根据评价结果调整支出预算。对绩效良好的项目,下年度的同类项目优先安排资金。

  完善最低生活保障救助体系据悉,目前,佛山已建立最低生活保障救助体系,包括了城乡基本医疗救助、扶贫助学、住房救助、法律援助、临时救助。但是民政局的汇报也指出,目前,低保工作发展不平衡,一些地方资金投入不足,核实低保对象家庭经济收入缺乏有效手段依然有待解决。据了解,截至今年3月底,佛山接受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救济居民达到24191户58385人,占全市总人口的1.66%,比去年同期增加了709户1632人,人数增长2.9%。会议中,有代表提出:部分区申请低保审核周期过长,部分居委会干部对低保申请态度生硬,在审查时故意刁难,服务意识不强,有的甚至表格都不肯给。这个问题得到了广泛的讨论。在主任会议中有关领导提出:一方面要加强社会救济工作的宣传力度,让社会各界了解社会救济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让广大群众特别是困难居民了解申请条件、标准和审核手续;另一方面,必须完善制度、规范管理,真正维护社会的和谐发展。

  (金陵/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