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释放398名被关押的巴勒斯坦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1:31 云南日报

  新华社耶路撒冷6月2日电(记者刘立伟明大军)以色列2日上午释放了398名被关押的巴勒斯坦人,他们分别返回到居住地加沙地带或约旦河西岸地区。这是自2月以来以色列释放的第二批巴勒斯坦人。

  以色列总理沙龙本周曾表示,以色列决定第二批释放400名巴勒斯坦人是对巴显示的一种友好姿态,希望借此巩固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的领导地位。据报道,因为有两名列
在获释名单上的巴勒斯坦人拒绝离开监狱,所以实际获释人员只有398名,其中绝大部分属于阿巴斯所领导的法塔赫组织成员。

  沙龙今年2月在埃及沙姆沙伊赫与阿巴斯举行会谈时,承诺释放900名在以色列被关押的巴勒斯坦人。以色列于2月底第一批释放了500人,但是由于巴激进组织在以色列城市特拉维夫制造了一起爆炸事件,以色列随后暂时中止了继续释放巴勒斯坦人。

  以色列副总理奥尔默特2日在接受以色列军方电台采访时说,他不认为以色列此次释放大批法塔赫成员会有利于该组织在即将举行的巴立法会选举中获胜。

  巴立法会选举预定7月份举行,但是有消息称,选举很可能推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