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浓浓乡情溢满红土高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1:34 云南日报

  刘媛媛公益独唱音乐会将在昆举行

  记者从昨日在昆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演唱《五星红旗》、《祝你好运》等主旋律歌曲走红中国歌坛的云南籍著名青年歌唱家刘媛媛,将于6月15日在云南艺术剧院举办“五星红旗耀边疆——刘媛媛故乡情公益独唱音乐会”。

  刘媛媛的代表歌曲既有脍炙人口、大气磅礴的《五星红旗》、《中华是我家》、《走在幸福的路上》,又有细腻柔美的《祝你好运》、《鲜花陪伴你》等,她以圆润、柔和、优美的独特音质,将民族、美声、通俗唱法融为一炉,形成自己独特的演唱风格,被誉为“红旗歌手”。她演唱的歌曲多次获奖,《五星红旗》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电视“星光杯”一等奖,《祝你好运》获“中国原创音乐流行榜艺术大奖”,《共产党人》获“中国原创音乐一等奖”。2002年以来,刘媛媛相继在南昌、兰州、成都、上海、海口、广州、沈阳等地成功地举办了7场公益性独唱音乐会。“五星红旗耀边疆”将再次让主旋律在红土高原响起。

  演唱会由省委宣传部、中央民族歌舞团主办,省文化厅、云南日报报业集团、省民委、云南电视台承办,云南交通旅游广告有限公司、云南省机场集团公司协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尹欣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云南在繁荣文学艺术方面始终坚持改革开放的路线,始终把弘扬主旋律作为文艺工作的导向。“五星红旗耀边疆”演唱会的举办,将对全省爱国主义教育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杨燕(云南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