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报告煤气隐患有奖励相关细则正在制订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1:34 云南日报

  《昆明市燃气管理条例》于6月1日正式施行,当天,昆明市市政公用局召开了《昆明市燃气管理条例》贯彻实施座谈会。该《条例》的实施,对于经营企业意味着什么?有关部门又将有何动作?记者就此采访了昆明煤气(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和昆明市液化石油气管理处有关负责人。

  煤气 报告事故隐患有奖励

  昆明煤气(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认为,《条例》一是规范了政府职能部门、燃气供应企业和用户3个主体。今后凡是用户造成的责任,就将由用户承担;二是对煤气设施的保护有了法律依据。据统计,从今年2月至今,昆明的煤气设施被各种施工活动挖断、损坏的有140起,虽然煤气集团公司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但损坏煤气设施的情况依然非常突出,《条例》规定,建设工程施工可能影响燃气设施安全运行的,建设单位或者施工单位应当经燃气企业同意,并签订燃气设施保护协议,采取安全保护措施,并明显加大了对损坏行为的处罚力度;三是明确了经营企业和用户的责任。

  该负责人表示,煤气集团公司将坚决按《条例》规定履行自己的责任,并按规定对报告燃气事故或事故隐患的有功人员予以表彰或奖励,目前煤气集团公司正在制订奖励办法的相关细则。

  液化气 经营门市年内“体检”

  昆明市液化石油气管理处负责人认为,《条例》的实施,将有效促进昆明液化气行业发展。近几年来,整个液化气行业已开始步入良性循环。《条例》为昆明市液化气行业的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法律基础,为改变液化气行业现状提供了良好的契机。该负责人认为,要改变整个行业状况就必须从最难管理的行业末端——经营门市入手,通过对全市400多个经营门市严格按《条例》规定进行审批和规范管理,以点带面地改变整个行业形象,促进液化气行业健康发展。

  为了配合《条例》正式实施,液管处按照昆(春城晚报)明市市政公用局的统一部署,将有很多新的举措,如免费抽取残液、加强对液化石油气运输车辆的管理、制定规范的合同文本、对火锅店的安全用气情况进行第3次复查、对全市的液化气经营门市在年内进行彻底检查等。

  陈洁(春城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