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山区政协委员建言市场搬迁要注意分流归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1:34 云南日报

  为缓解西山区春雨路交通,特别是解决赶集天春雨路以及马街镇其他各道路的交通拥堵难题,西山区春雨路公路边的马街综合农贸市场按计划本月面临搬迁,为合理地划行规市及有效利用市场资源,西山区政协委员、马街吉泰农贸市场负责人之一汪德志昨日以书面材料提出建议:市场搬迁要注意分流归类。

  据汪德志介绍,春雨路边的这个农贸市场赶集日日用百货、衣服、农副产品等挤在一
起,市场搬迁后庞杂的各类商品怎么规市,他最近向西山区委、区政府及马街办事处提出了建议并得到有关领导的重视。据了解,春雨路边的马街综合农贸市场6月搬迁的决定,是今年2月21日西山区常务副区长李志华召集区规划、国土、商务、工商、城管和马街办事处、居委会等多个单位专题研究所决定的。

  2月16日,昆明市有关领导在检查马街时,希望西山区政府要按计划在6月底前完成农贸市场的新建和搬迁(本报2月17日曾作报道)。

  按规划,马街村委会建设的吉泰农贸市场建成至今2年,数百个摊位一直处于闲置状态。汪德志建议把日用百货、五金、家用电器、服装、建筑材料、药品、农资、化肥、农药、电信手机等商品规划到正待建设的大渔路市场经营,把蔬菜、肉食、鸡、鱼、豆制品、土杂等农副产品分流到吉泰农贸市场销售。他认为,分流归类,划行规市,既不互相冲突,又能发挥各自作用,吉泰农贸市场内的空间及外面100多亩闲置土地可以缓解春雨路边的农贸市场搬迁问题,不妨碍交通,又方便市民。

  周平洋(春城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