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悬赏千万寻“深喉” 亲民党称319案不能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1:3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3日消息 陈水扁去年“大选”期间遭受枪击的“319枪击案”传出即将结案,国民党宣布将悬赏1000万台币(约250万人民币),给提供线索以侦破此案真相者。国民党表示将通过全民捐款募集这笔赏金。

  与此同时,亲民党党团也引用美国水门案的“深喉咙”在前天曝光的事,呼吁吕秀莲及前“国安局”局长蔡朝明应该勇于扮演“319的深喉咙”,揭发不法内幕。(注:“深喉咙
”是1972年向《华盛顿邮报》提供“水门事件”内幕资料,导致尼克松引咎辞职的告密者的代号,30多年后才揭露真正身份是当年的联调局副局长费尔特)。

  据台媒报道,国民党发言人张荣恭说,水门案“深喉咙”谜底近日才揭晓;台湾民众绝不希望319枪击案也要等到几十年后才破案,甚至永远破不了案。因此国民党决定悬赏千万,寻找“深喉咙”,找出真凶,查出真相。

  亲民党“立法院”党团办公室主任秦慧珠表示,如果“刑事局长”侯友宜轻率将319枪击案结案,亲民党将控告侯友宜渎职,因为许多案情还未查明,不能胡乱指称已死的嫌犯陈义雄是凶手。

  亲民党团干事长李永萍表示,在没有找到凶枪、嫌犯已死的情况下结案,将造成“政权”合法性危机,亲民党对此绝不容许,因此不排除重组真调会。

  侯友宜昨天表明,319枪击案的专案小组仍持续侦办中,并未结案,顶多是准备将侦查内容整合,做出枪击部分的侦查报告。台南地检署主任检察官郭珍妮也说,专案小组还是继续在开会,目前仅在汇整资料阶段。

  但来自台南的报道则说,自专案小组查获陈义雄涉及枪击案后,原本每天开会的专案组已改成一星期开会三天,并且上月还将小组部分人力转去协助缉捕另案要犯张锡铭。(言恒)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